法国拯救法航荷航方案获欧盟批准(图)

发表:2021-04-07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航 荷航 法国
达美航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法广RFI)欧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航-荷航的资本重组计划涉及“将法国已发放的30亿欧元的国家贷款转化为法航的混合资本债券”。此外,通过“向现有股东和市场开放”的增资方式,增加最高限额为10亿欧元的资本。这个方案被法媒说成“40亿欧元救助计划”。

如此一来,法国国家在该企业的资本中占比从14,3%,增加到接近30%,成为法航-荷航的最大股东。

由于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伴随的边境关闭,法航荷航在2020年失去了三分之二的客户,全年亏损71亿欧元,债务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10亿欧元。周二,法航-荷航表示,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叠加13亿欧元的运营亏损。

不过,削减了成本和人员的法航-荷航远没有到拖欠货款的地步,截至2月底,法航的现金和信贷额度为88亿欧元,尽管这个数额比2020年底减少了10亿。

据法新社介绍,法国国家这次对法航-荷航的新援助与2020年4月宣布的70亿欧元首批紧急援助有关,即30亿欧元直接贷款和40亿欧元由国家担保的银行贷款。那30亿的直接贷款将转化为“混合型永续债券工具”,即介于传统股票和债券之间的证券:这些金额将被同化为股权资本。集团的债务将减少同样的金额。

法航荷航到2023年的目标是净负债不超过营业盈余总额的两倍:这个比率是投资者审视的指标,因为它反映了公司履行债务的能力。据法航财务总监Frédéric Gagey介绍,这是“一个能让集团重新在金融市场上融资的水平”。

东航参与增资

同时,法航-荷航将启动增资。股东有优先权,如果他们愿意,可以维持(甚至增加)他们的股份。

法国政府将其持股比例从目前的14.3%增加到近30%。而持有14%股份的荷兰政府则决定不参与此次增持。荷兰政府周二表示,正在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讨论“为荷航注资的可能性”,但表示没有“迫切的需要”。

另两大股东是东方航空和达美航空,它们各占8.8%。中国东航已同意参与增资,但持股比例将维持在10%以下。达美航空由于原籍国的规定,这家美国公司将无法参与增资。

预计法国国家将在法航-荷航财务情况好转后再减持股份。

欧盟委员会作为平衡竞争的保证者,在批准这项法航援助方案的同时要求法航做出让步,特别是在机场运营时段方面。欧盟希望法航放弃在巴黎奥利机场的24个运营份额,但最终谈判结果是让出18个。这是法国政府和法航公司管理层认为可以接受的妥协。

法航-荷航首席执行官本杰明-史密斯周二表示,出让这些被瑞安航空等低成本飞行巨头觊觎的运营时段,不会“对法航已开始的转型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法航-荷航表示,同意出售这些运营份额的条件是,“获得这些运营份额时段的竞争航空公司(......)须将其飞机和机组人员安置在巴黎-奥利机场,并遵守法国国家和欧洲的劳动法”。

此外,法航荷航在援助款还清之前,将无法支付红利。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