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掀“取消运动” 其源头被指马克思主义(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04-08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州最著名的品牌达美航空。
乔州最著名的品牌达美航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3月底,乔治亚州通过了一项《选举改革法》,旨在恢复选民对该州的选举信心。但从4月2日开始,围绕乔治亚州选举改革,美国国内展开了一场抵制与反抵制的行动。超过200家美国大企业卷入了因选举改革引发的“取消运动”。而“取消文化”的源头被是马克思主义

企业在压力下退缩

乔治亚州的选举改革法案加强了选举的安全性,包括取消无理由缺席投票及验证选民身份等。但在该法案通过的当天,拜登即公开对此进行批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于4月2日宣布,将2021年全明星赛迁出亚特兰大,率先从经济上向乔州施压。

之后,包括惠普、微软、PayPal、Target、Twitter、Uber和Under Armour在内的近200家公司的高管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增加投票难度”的该州立法。其他公司也随即加入了批评者的行列。例如乔州最著名的两个品牌达美航空和可口可乐公司,也称新法“不可接受”,尽管他们参与了该法的编写。

这场斗争把美国企业推到了一个它们经常试图避免的党派政治斗争的中心。几位美国参议员和乔州州长坎普(Brian Kemp),指责这些公司在左派的无端攻击中退缩。

MLB迁往投票限制更多的地方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宣布迁出乔州后表示,已经决定将全明星赛迁至科罗拉多州的丹佛(Denver)。但布赖特巴特新闻网4月5日报导说,人们会认为,MLB会把全明星赛移到投票限制较少的地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科罗拉多州不仅在投票时需要提供身份证明,而且它的提前投票日也比乔治亚州少。

很多人曾质疑MLB专员曼弗雷德(Rob Manfred),在决定将全明星赛从亚特兰大撤下之前,是否读过乔治亚州的投票法。现在,人们质疑,他是否读过任何州的法律?

取消文化已来到美国企业

4月3日,乔州州长坎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棒球“屈服于自由派活动家的恐惧和谎言”,这意味着“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已来到美国企业。

取消文化是一个比较新的词汇,是指当公众人物或者公司因为做过的事情或者说过的话引发争议或者被认为是冒犯性的,则公众要抵制它。去年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NC)上,共和党指控民主党极左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搞取消文化。

川普呼吁抵制企业

4月3日,川普发表声明指责取消文化向公司施压,迫使他们统一反对新法:“多年来,激进的左派民主党人一直在抵制产品,当该公司的任何行为或陈述以任何方式冒犯他们时,他们一直在玩肮脏的游戏,我们可以比他们玩得更好。”

川普呼吁抵制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可口可乐和达美航空、摩根大通、维亚康姆CBS公司(ViacomCBS)、思科、UPS和默克(Merck),因为这些公司都表示反对乔治亚州的新投票法。川普说:“不要再用他们的产品,直到他们回头是岸。永不屈服,永不放弃!”

川普还重复了他对乔治亚州2020年大选投票变化的抱怨,他指责这让他失去了这个州。同时,他释放信号称“终于到了共和党和保守派反击的时候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比他们有更多的人!”在信函中,川普以“复活节快乐!”作为结束语。

乔州改革旨在恢复选举信心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也宣布,她将不再看MLB的比赛。麦克丹尼尔还发表推文谴责拜登和民主党人针对乔州选举法案无耻的散布谎言。

在2020年大选中,乔州是争议最多的几个摇摆州之一,大量证据表明该州存在选举违规。乔州州长坎普3月底签署《选举改革法》,要求缺席投票时必须提供附照片的证件(ID),等同亲自投票者的要求;同时,要求加强投票箱的安全性,并强制提前投票日期等。

华日:大公司在自我伤害

4月4日,《华尔街日报》质疑称,大公司在高层会议和登机时要求出示身份证件(ID),却反对在更重要的选举事宜检查身份,这是明显的双标。

4月6日,华日发表社论指,大公司参与“取消文化”伤害的是自己的利益,与股东利益背道而驰。该社论指出,美国公司拥有《第一修正案》权利,可以向政府请愿。但这与大公司CEO对乔州选举法的干预不同。这个法律涉及的问题并没有直接影响这些大公司,但是,CEO们却投入了有关选举法的激烈辩论中。也许这些CEO认为,他们公开与民主党人站在一起,可以抵抗来自左翼的日益增长的政治压力,但这是自欺欺人。

取消文化的源头是马克思主义

美国青年领袖、“高峰神职”(Summit Ministries)组织主席杰夫.迈尔斯(Jeff Myers)博士表示,“取消文化”的源头是马克思主义。迈尔斯博士引用列宁的传记作者塞巴斯蒂安.戈伯特(Sebastien Gobert)的话说,“列宁将污名化和羞辱的艺术运用到了极致,这不是为了获得优势,而是为了消除所有的替代声音。事实上,《共产党宣言》多次使用了‘消灭’这个词,我想有33次之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