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人数激增 中国疫苗害苦了土耳其(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11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民众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土耳其民众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图片来源: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对外大撒疫苗,但效果却不如预期。近日,一直以来都让国民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土耳其引进了美国辉瑞疫苗,疑因为中国疫苗效果不佳,令土耳其COVID19确诊病例激增,疫情越发严重。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报道,从2021年3月30日开始,土耳其民众在预约注册疫苗时可以在中国科兴疫苗和美国辉瑞疫苗中做出选择。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扎30日表示,土耳其采购了450万剂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疫苗,其中280万剂已经到货。

土耳其从三月末开始,对第二批群体(60岁及以上的老人及其配偶)启动疫苗接种。为了方便注册民众选择疫苗,土耳其卫生部特别更新了其预约系统,升级后的系统从4月2日开始投入使用。不过,即使在4月2日前预约过疫苗注册的民众,也可以更改选择注射的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在土耳其引进美国辉瑞疫苗之前,中国科兴疫苗是土耳其唯一在使用的疫苗。

中共官媒央视三月初曾专门刊发报道,宣传土耳其使用中国辉瑞疫苗。

报道称,土耳其从今年1月14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种来自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医务工作者是第一批接种中国疫苗的群体。报道还引述一位土耳其牙医说,接种疫苗后没有任何副作用,感觉良好。在央视的报道中,中国疫苗似乎成为解救土耳其的唯一希望。

然而,土耳其的疫情发展现状与中国的宣传南辕北辙。

“新头壳”三月下旬的一篇报道指,3月初才逐步放宽防疫限制的土耳其仅隔一周就出现疫情反弹,21日累计确诊案例突破300万大关,单日连续4天破两万例。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chinese.aljazeera.net)4月1日的报道引述土耳其卫生部的消息说,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土耳其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9302例,创土耳其爆发新冠大流行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3月2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收紧限制措施,包括斋月期间周末重返完全封锁状态。

“新头壳”报道指出,多个选用中国制疫苗的国家都没有像英美等国出现立竿见影压下疫情的效果,施打疫苗以来确诊人数仍然急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