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吸管”的妙用 你知道几种?(图)

发表:2021-04-1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料 吸管 土壤
吸管不仅能用来养花,在生活中也能起到很多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天气渐渐热了,饮料已经卖得火热,尤其街上饮料店一看不难发现年轻人都是人手一杯。但是我们今天不谈饮料而是饮料的配件“吸管”。生活中总是有很多常见的小东西,除了它自身原本的用途之外,在别的方面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养花妙方—吸管!小小的吸管,怎样的加工来养花呢!

一、防止土壤板结

家里有养花的读者就会有所体会,即是养花时经常会出现土壤板结的情况。一板结土壤就会变得硬邦邦的不透气,影响根部的呼吸作用。这时可以用吸管来预防土壤板结。

操作方法:

1、找家里用过的粗一些的吸管,然后等到给家里的盆栽换盆时,先在空盆里插几根空心吸管,然后在往花盆里填土压实,才在吸管中倒入粗砂。

2、把空的吸管从花盆中拔出来,花盆就形成了沙柱,每次在沙柱那里浇水,土壤就能很好地避免出现板结。

二、用吸管保护花茎

有些朋友总喜欢在家里的瓶子里插上一些鲜花,但是时间没过多久,这些鲜花的花茎就变蔫了,在瓶子里也没法挺立了,这时可以用吸管解决这个问题。

操作方法:

找比花茎要再粗一些的吸管,把鲜花的花茎直接放进去,这样吸管就变成花茎的保护壳了,蔫了的花茎在瓶子里也能挺立了。

吸管不仅能用来养花,在生活中也能起到很多作用:

1、真空封口器

一般我们家里都没有真空封口器,但是封存食品的时候,往往真空的效果会更好。

操作方法:

将食物放在塑料袋中,然后吧吸管插在袋子中,再吸出多余的空气,最后快速吧吸管拔出,然后这个塑料袋就变成真空的啦!

2、收纳项链

女生的项链总是不好收纳,不注意就会相互缠绕在一起,解开非常费事。

操作方法:

把长吸管用剪刀剪开,然后把项链放到吸管中,用这样的方法收纳,项链再也不会胡乱缠绕在一起了。

3、缆线标记

这个用途非常棒,因为家里总是有一些放的乱七八糟的缆线,有时候还会乱搞在一起,非常难分辨。

操作方法:

将不同颜色的吸管剪成小段,然后在上面分别写上标记,再套在电线上,这样就能很容易的分辨出不同的电线了。

4、做密封夹

每当开口的食物吃不完时,就会担心里面的食品受潮,这时可以用吸管做一个简单的密封夹。

操作方法:

用剪刀把吸管全部剪开,然后把吸管套在食品袋开口的位置,这样这个袋子就密封严实啦。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