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被打死上热搜 被告是“高人”?(图)

作者:三蛋蛋 发表:2021-04-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
天津女记者被打死登上热搜(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最近崔伟一下子火了,但是刚刚火又被按下去了。

平平无奇的名字,

要不是最近的天津女记者被打死这件事上热搜,估计我一辈子都不知道崔伟是谁。

但是看了看网上他的信息,才发现这是个“高人”啊。

先说案子,下面是判决书里的描述:

被告人崔伟与被害人陈某2系同事,且关系较为密切。2019年3月19日19时许,二人至本市南开区××街的“酒芯堂”餐馆用餐。当日21时57分许,二人用餐后离开,崔伟驾车送陈某2回家。当晚22时10分许,二人驾车行至本市红桥区水木天成翠杨园8号楼与9号楼间停留,在车内交谈过程中发生矛盾。其间,崔伟有揪拽陈某2头发、击打陈某2头部等行为,双方进一步发生肢体冲突后陈某2陷入昏迷。后崔伟多次推搡陈某2头部,陈某2头面部顶在驾驶室中控档把位置,崔伟再次击打陈某2后脑。约十分钟后,崔伟拨打110及120急救电话,告知民警及急救人员“陈某2系因喝酒不省人事”,随后陈某2被120救护车送至天津市人民医院抢救,此后陈某2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家属被通知病危。2019年3月20日,被告人崔伟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2019年8月11日,陈某2在天津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实写的比较明确,但是崔伟的操作很牛逼,他干了哪些事情呢?

一,这哥们在案发之后迅速的确诊自己有心脏问题,走了取保候审,要知道暴力犯罪是保不出来的,除非极特别的情况(类似怀孕);

二,这哥们公诉是走的区检察院,然后区法院接了案子推着走了。基层法院审判不了无期以上的刑事案子,接了就证明这个案子板钉过不去15年;有期徒刑15年,狱中表现良好,疯狂减刑,可以减刑接近一半的刑期,也就是8年左右就能出狱。

三,这哥们在取保候审阶段,3月26日出来后,监视居住期间,仅仅利用两天时间,就办好了,离婚,和财产转移。自己净身出户!也就是,陈霄父母得不到一分钱赔偿!

至于案子应该怎么判,咱么老百姓也不太懂,只是有几点,让我觉得崔伟这个人不简单。

一监视居住

凶手崔伟被违规从看守所释放——术语叫:监视居住,但其实就是放回家了,因为严格上监视居住是不能出门的,但是他不仅出门,而且把婚离了,财产转移了。

再一个细节是,女记者陈霄经过半年抢救,终于不治身亡,但是直到女记者死后一个多月,崔伟依然是“监视居住”,就是自由人,陈父四处求告无果,上网发微博引发舆论,红桥司法机关约谈陈父,按老人的话,警方是以删帖为条件才同意抓人。这个细节还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但是大概率是真的。因为公开的判决书里,的确写着,2019年8月11日陈霄死亡,9月23日警方把崔伟收押,中间的确间隔了匪夷所思的四十多天,而这期间,陈父的确发了微博,最后删除了几条言辞比较激烈的评论。随后,警方抓人,崔伟再次进了看守所。大家琢磨下这个过程,换做是你,你做的到不?

另外,对崔伟监视居住的理由是:崔伟有严重的心脏病。但是中新社的报告里,崔某的个人简历显示,他曾是国家田径一级运动员,100米最好成绩10秒5,天津市中学生100米纪录保持者,多次夺得天津市、全国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冠军,报道中称:“这样优秀的体育成绩,如果还是个‘严重心脏病患者’,那简直就是奇迹!另外,为什么进了看守所突然就严重心脏病了?这个病为啥就犯得这么巧?

二北方网主编

崔伟不仅身体素质好,事业也发展的很顺利。据他本人自己介绍,他是天津财经大学的本科,刚毕业就进入北方网,任北方网市场部项目经理,2001年底一手创建汽车频道,27岁时就已经是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

牛逼不牛逼?

大家千万别小看了北方网,虽然很多人可能不是那么熟悉,但是来头真的很大,下面是网上的资料:

天津北方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牵头、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报社、今晚报社、天津日报社等主要新闻媒体共同组建的,提供互联网综合性服务的股份制公司。

北方网是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综合性门户网站,于2000年12月18日开通,2001年2月24日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十大主流网站,同时还是天津市唯一获准具有电子公告和聊天室功能的网站。

天津电视台天视网、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声纳网都由北方网策划、设计并代为维护。

北方网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的唯一一家大型门户网站,在提供广泛而强大的信息资源的基础上,致力于网站"综合性、时效性、权威性和大众性"的建设,并全力发挥其新闻优势。

如果你是一个应届大学生,你能进入这样一家企业然后自己创立频道,当主编不?

三奥运火炬手

再查查信息,相比前两件事情,更让我觉得神奇的是,这哥们竟然是08年奥运火炬手,天津第47号。

可能你觉得这传递个圣火有啥了不起,不就是举个火炬跑两步摆个造型么?

可不是这样的啊,奥运会举办一次用举国之力,未来十几年甚至二十年都未必再举办了,所以举火炬很稀有,这种事情,即便是能选为火炬手,一辈子也就是一次的事情。不是体育圈,能举一举火炬,也算是一种人生巅峰。

我们先看看天津谁入选了吧。

文化界在天津的有,冯骥才(中国文联主席,文学家小说家画家)刘欢,葛优(这俩不用介绍)

体育界:王宝泉(天津女排主教练,五连冠功勋教练)

企业界张祥青,天津市劳动模范,经历了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豪捐1。1个亿,武汉疫情他妻子又捐了1个亿。

孔祥瑞(全国劳动模范)

这是入选的,我们看看两个没有入选,这样大家更能看出差距。

体育届,于根伟,天津足球名宿,然而,没有入选。文艺界,关牧村,著名歌唱家,然而,没有入选。

我们看看崔公子,频道主编,年不过30岁,也没有什么过人的容貌也能入选。

崔伟

啧啧啧。

网上看到有网友评价:

这件案子,每一步拆来来看好像都找不出什么问题,但是整体来看结果就怎么都觉得不对劲。

看来,“高人”背后有高人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三蛋蛋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