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开不坏 大众修不好”老司机何意?(图)

发表:2021-04-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丰田 大众 汽车
丰田开不坏,大众修不好”老司机为何这么说?(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相较从前,已便利许多。很多当时被视为高消费的产品,如今也都能以廉价购得,这里面就包括了汽车

除了汽车价格变得更平易近人外,汽车市场的转变也很大。在以前,中国的汽车市场几乎都被合资车占据着,不过随着时代变迁,以及在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地发展下,如今的国产车占有率已经赶上合资车,有时甚至还会发生合资车降价销售,但国产车反而涨价销售的情况。毕竟国产车质量虽然有待加强,但在追求“低价”的中国社会,还是能受到许多收入不高的人们青睐。

虽然社会经济看似进步,消费者的购买力也更强,对国产车的接受度也比以往高。但凡事都不绝对,或许合资车看来在市场中有点衰落,但依然有两个品牌的汽车在中国市场还是非常强势的。这两个汽车品牌,一个是大众,另一个则是丰田

身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哥和二哥,丰田和大众这些年的竞争从来就没有减缓的迹象,始终如火如荼,总是无法拉开决定性的差距。

丰田开不坏 大众修不好

也因为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老司机间还流传着一句话:“丰田开不坏,大众修不好”,老司机的这句话,是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但令人津津乐道,许多人也深信不疑。

那么你知道这两句话的由来吗?真的有开不坏的丰田车,以及修不好的大众车吗?对于这个疑惑,相信许多人心里也有个问号,想知道答案。

其实这句话指的只是两大品牌中的某一款车型,并不是所有的车种。在这句话中,开不坏的丰田指的——普拉多,而普拉多这款车子,在国内被车友戏称为“霸道”。丰田在一开始宣传这辆车的时候,也的确使用了一些比较吸引人的宣传标语,导致霸道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越野车,甚至有人说:“霸道开10万公里才过磨合期!”

当然这句话的真假,只能等待时间验证,但丰田霸道的好口碑,还是人尽皆知,甚至被拿来当作军车使用。强大的越野性能,让霸道似乎没有它过不去的坎,对各种路面的适应能力也非常出色,所以时间一久,就有了“开不坏的丰田”这样的评价。

至于修不好的大众,指的是——帕萨特B5。帕萨特作为B级车的标竿,从以前就是被很多人看好的车型。加上大众在国内的口碑其实也不差,所以在质量方面也是肯定没得说的,但为什么会被人流传修不好呢?

实际上,修不好的大众,这里指的车款是老款帕萨特。因为当时B5已经是一款老帕萨特,为了迎合国内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大众就对车辆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结果非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还出现了发动机漏油、抖动等尾大不掉的问题,让当时购买B5的车主操碎了心,“大众修不好”的名头也就从这传开来了。

不知车友们对这句话,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吗?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其他车友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