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新疆棉后再掀抵制潮?日本可果美停用其番茄(图)

发表:2021-04-1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示意图
14日,亚洲评论报导称,日本“番茄酱之王”可果美(Kagome)已停止进口中国新疆的番茄。番茄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日前继国际品牌纷纷抵制新疆棉之后,现又传出有一个新疆产品被禁了。日经亚洲评论在14日报导称,日本的“番茄酱之王”可果美(Kagome)已停止从中国新疆进口番茄了。

去年,日本番茄酱的主要生产厂商可果美,已经停止进口用在某些酱汁产品的新疆番茄,原本进口的番茄将会于今年年底用完。而这些番茄主要是以番茄酱的形式来运输的。一位可果美的代表声称,该公司除了注重成本与品质之外,人权问题亦为决策的一个因素。

报导中指出,可果美在过去一直于其网站上公布所生产的原料有来自于新疆的。该公司一名代表宣称,可果美会定期视察在新疆的工厂与农田,以确认过去使用的番茄,并不是于侵犯人权条件之下所生产的。

可果美被认为是首家于涉及疆问题上,而停止与新疆地区开展业务的一家日本大型公司。据日经亚洲评论的报导,对于这次停止进口新疆番茄一事,对于可果美营运影响似乎非常小。因为在过去几年,该公司向新疆采购番茄的数量就一直都在下降。现今新疆番茄只占该公司所用番茄的不到1%了。

根据统计全球番茄加工业资讯行业网站tomatonews.com的统计显示,新疆是亚洲最大的番茄生产与加工基地,据统计称,2019年及2020年新疆的番茄产量都超过了800万吨。

去年4月,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旗下的中国贸易投资网所整理的图表显示,2019年在新疆番茄酱出口的国家之中,全日本进口新疆番茄酱的数量排在第10名。

3月,H&M、Nike等国际服装企业因为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而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声讨与抵制浪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