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拼命甩锅真相 习为其预定二十大高位?(图)

发表:2021-04-07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棉风波后陈全国首露面称国际势力抹黑新疆。(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陈全国谈及新疆议题,按照中共老套路甩锅西方势力。(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新疆书记陈全国4月2日借官媒发声,提及新疆棉风暴引发的人权问题,称国际上“一些势力”抹黑新疆形象,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近期新疆人权问题衍生中共与欧美西方国家的外交摩擦,被舆论称为治疆之恶的陈全国再受关注。

中共地方官媒《新疆日报》4月3日报导称,新疆书记陈全国4月2日当天在乌鲁木齐与到访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Vladimir Norov)会晤时驳斥了国际上有关新疆问题的指控。

陈全国称,国际上“一些势力”抹黑新疆形象,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繁荣发展”,但新疆如今“各族人民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进步”。

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成立,成员国包括中国及前苏联分出的俄罗斯、哈萨克、吉尔吉斯、塔吉克、乌兹别克等国,2017年又纳入巴基斯坦及印度。除印度外,该组织的成员国被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是立场亲中的国家。

上个月北京当局借H&M抵制新疆棉一事操纵舆论,挑动国人民族主义情绪,借以抵挡国际社会对新疆人权问题的批评与关注,反而却引发外界有关习近平与陈全国在迫害中扮演的角色的讨论。

香港《南华早报》4月4日发文指,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后,张春贤就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开始侧重安抚手段;但2013年天安门金水桥袭击案令习近平大受惊吓,2014年,在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因此被激怒的习近平随后发表讲话,要求对暴力恐怖分子“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并提出“群防群治,筑起铜墙铁壁、形成天罗地网”,要打所谓的人民战争等等,这被认为是习近平重新为新疆政策定调。

据报导,2013年金水桥与2014年乌鲁木齐火车站事件,背后均涉及中共高层内斗,是习政敌针对习近平启动恐吓攻击。受到惊吓的习近平采取铁腕治疆路线,张春贤于2016年8月被踢出局,并调派曾在西藏大肆镇压藏人的陈全国入疆,他到任后,很快开始修建再教育营,展开大规模监控,直至中共因新疆迫害引起国际关注,被多国指控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报导指,中共官方将矛头指向维族分裂势力,就正如同陈全国如今指责西方势力一样,旨在迷惑百姓、转嫁矛盾。

据BBC早前报导指,习近平上台后不久,中国发生多起震惊世界的暴力事件。2013年10月,三名袭击者驾驶SUV吉普车冲进天安门广场金水桥,撞向人群后起火,所有肇事者和3名群众死亡,38人受伤。2014年4月30,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的爆炸,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2014年5月22日,乌鲁木齐早市发生一场爆炸袭击,共造成39人死亡、超过90人受伤。

4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发表评论文章也指,陈全国是代表习近平铁腕路线,为维护习近平的权位,在新疆打造了一个极为严密的的监控体系,为中共转向严厉的威权统治定下了基调,因此,虽然陈全国在国际社会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但却获得北京高层的肯定,习近平可能在中共二十大提拔他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文章认为,习近平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大给予犒赏,“未来二十大上不排除会有这样一种可能,那就是在政治局常委扩编的前提下,八人也好,九人也好,专设一名常委以国家安全委员会专职副主席身份同时兼任中央政法委主任。而习近平把这一职务安排给陈全国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65岁的陈全国,曾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省长、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2016年8月至今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由于他铁腕镇压新疆维吾尔人,获得犒赏,2017年进入中共政治局,但同时也被华盛顿锁定为制裁对象。

2020年7月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以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为由,依据川普(特朗普)总统于2017年12月发布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对陈全国等4名新疆政法机关领导人及新疆公安厅进行制裁,4人在美资产将被冻结,与亲属无法进入美国。

近些年来,中国新疆当局在反恐的名义下对维吾尔等少数民族实施大规模任意拘押,上百万维吾尔穆斯林被关押在中国官方所说的“职业培训中心”,接受“思想改造”和强迫劳动。

据法新社获得的中共新疆内部文件显示,陈全国对关押维吾尔人的再教育营提出的标准要求是:教育要向学校一样,管理要向军队一样,保安要向监狱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