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认知 近代史上一些爱国运动的真相(图)

发表:2021-04-1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鞭炮、伪装枪声是因为有人要引发国军第29军和日本中国驻屯军更大的军事冲突。图为第29军。
放鞭炮、伪装枪声是因为有人要引发国军第29军和日本中国驻屯军更大的军事冲突。图为第29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表面上看起来风光威武的爱国运动,有时候本质上却是国内逐鹿政治势力相互拆台、相互角力、相互制造麻烦的权谋术。而不明真相的广大人民群众,无疑扮演了被利用的角色。在国难当头的时候,国内各种逐鹿势力却不惜内斗,并不惜咬伤外人、栽赃国内政治对手,甚至引发中外大战,这些政客都在所不辞。这是某一些所谓“爱国运动”的历史真相

近代史爱好者需要擦亮眼睛:大凡中国近代史上中共提倡的所谓“反帝爱国运动”,尤其是一些捕杀外国侨民、放冷枪、放鞭炮的事儿,基本上都是有内幕的。

本文举例谈三件事:大川饭店事件、北海事件和卢沟桥事件。

大川饭店事件

首先谈谈大川饭店事件。

1936年8月,国民政府批准日本在成都设置领事馆。当时治理四川的,是四川省主席刘湘。刘湘是军阀出身,向来不服蒋介石,他决心借此事,与蒋介石唱唱对台戏、给蒋介石以难堪。(参《中华文史资料文库》中国文史出版社1996年版第3卷第251页)

在这种情况下,苏俄代理组织地下党人张曙时,瞅紧了机会、策划反日运动、意图促使蒋介石尽早和日本开战,以缓解中共军队的军事压力。于是,张曙时乘机开展了对刘湘以及其部下的工作、策划了一场反日示威游行运动。

1936年8月24日,在地下党人张曙时的策划之下,成都人民举行了“反对日本在成都设置领事馆”的示威游行活动。刘湘指示军警:“对这个爱国运动,只准维持,不得干涉”。在游行示威活动中,成都的“爱国市民”冲进成都市一家日本旅馆(大川饭店),当场打死日本记者渡边洸三郎、深川经二。

中共建政后,地下党人张曙时撰文供认:1936年打死两名日本记者的“大川饭店事件”,是他策划的。(参张曙时《我在四川是怎样进行统战工作的》载《四川现代革命史研究资料》1981年第12期)

北海事件

举一个例子:北海事件。

1936年9月3日,日本药商中野顺三,在广西北海自己开办的药房里面,被“爱国青年”当场刺杀身亡。这件事,一直被看作广西人民的爱国壮举。刺杀地点现在也被建成一个“国家安全教育馆”。但是,多年之后,国民党还是获知了此事的真相:当时1936年,正是蒋介石与两广地方军事势力(李宗仁、白崇禧、陈济棠等人)对抗的“两广事变”的时候,那个被误解为“爱国青年”的刺客,其实只是两广军事势力的麾下人员,两广势力意图杀死一个日本侨民,给蒋介石制造中、日两国之间的外交纠纷,以缓解蒋介石对两广势力所施加的军事和政治压力。

蒋介石的终生挚友张群回忆:1936年当年,正是两广势力的“反蒋年”,两广势力策划杀死一个日本人,是故意给蒋介石制造外交麻烦的。(参《张群先生话往事》)

当时(1936年)的两广势力,根本不是真心抗日的。举个例子:1936年6月,正值反蒋的“两广事变”。“爱国将领”陈济棠、白崇禧等人(两广势力),邀请了日本陆军军官100人来到广州、驻扎在沙面租界。两广反蒋军事势力,准备起用这些日本军阀鬼子,指挥两广的部队、进攻蒋介石的国军。(参《广州文史资料第44辑:广州租界史大事记》)

卢沟桥事件

最后,谈谈卢沟桥事件。

众所周知,1937年7月7日晚上,在卢沟桥有不明身份的人,在黑暗中向演习的日军开枪射击,这个开枪的人,至今仍身份不明,日本人、国军人士、苏俄代理势力,都有嫌疑。

7月22日,中日联合调查队在卢沟桥和八宝山的中间地带,发现了一群男女学生在野地上放鞭炮、伪装枪声。当时联合调查队穿的是便衣,那群青年学生以为调查队只是平民,他们对调查队说:“我们是受命于北方局来干的,你们别捣乱!”(参上海译文出版社《今井武夫回忆录》第44页)

众所周知,“北方局”,就是苏俄代理势力(中共)。

为什么放鞭炮、伪装枪声?因为有人要引发中、日两军(国军第29军vs日本中国驻屯军)更大的军事冲突。

目前还不能肯定卢沟桥七七当晚的冷枪是苏俄代理人放的,但是,苏俄代理人(中共)常常干同等的事,这一点,依据众多的第一手史料,已经毫无疑问。

时任国民革命军第29军副参谋长的张克侠,在晚年有如下的回忆:“……我在1929年就入了地下党。1937年4月,肖明同志给我发了一个指示文件:对日本,要积极开展作战,以攻为守,争取主动,将驻扎在华北地区的两万多名日本兵、一股气赶出去……解放后,组织的上级领导同志让王世英找我,要我交还这个指示文件的原件……”这则史料,出自《北京文史资料选编》第9辑第105页张克侠《在西北军中从事党的地下工作的经历》。

为何要收回这份指示文件的原件?因为心虚、害怕后世人得知真相。为什么心虚呢?因为在1937年4月的时候,蒋介石仍然在做对日本全面大战的军事准备,准备工作尚未完成,苏俄代理组织(中共)接受苏俄的指示,不顾一切、制造一切事端,迫使国民党军队和日本军队尽量早日爆发大战,这样,一来可以缓解苏俄东面的军事压力,二来它的代理组织中共,可以从此获得休养生息、渔翁得利的机会。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