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权 日本可果美番茄酱将停用新疆番茄(组图)

发表:2021-04-16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番茄产量约占全世界35%,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高品质的番茄产地。日本知名可果美番茄酱宣布,今年内将停用新疆产番茄作为番茄酱原料,该公司表示,“人权问题是判断的考量之一”。
中国番茄产量约占全世界35%,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高品质的番茄产地。日本知名可果美番茄酱宣布,今年内将停用新疆产番茄作为番茄酱原料,该公司表示,“人权问题是判断的考量之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压迫新疆维吾尔族引发国际批评,日本知名可果美番茄酱宣布,今年内将停用新疆产番茄作为番茄酱原料,该公司表示,“人权问题是判断的考量之一”。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中国番茄产量约占全世界35%,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高品质的番茄产地。

可果美原本从新疆自治区进口糊状番茄加工品,做为番茄酱的原料,去年已停止进口。可果美近年减少从新疆进口原料,现在该公司使用的番茄,多从其他国家进口,仅不到1%是新疆番茄。

报导指出,这是日本首间大型公司因维族人权问题而停用新疆原料,往后可能影响其他日本企业跟进。

日本首间大型公司可果美番茄酱因维族人权问题而停用新疆原料,往后可能影响其他日本企业跟进。
日本首间大型公司可果美番茄酱因维族人权问题而停用新疆原料,往后可能影响其他日本企业跟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维族人权问题,投资单位与人权团体对企业加强施压,例如美国跨信仰企业责任中心(Interfaith Center on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ICCR)在3月下旬,点名被认为与维族强迫劳动问题有关的47家企业,要求说明采购与交易对象。

被点名的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苹果(Apple)、大众汽车(Volkswagen)等欧美企业,日本有经营平价服饰品牌UNIQLO与GU的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可果美则没有包含在内。

报导说,各公司是否要批评人权问题,被夹在引起中国国内抵制风险,以及被欧美质疑不够关切人权的两难之间。

瑞典服饰品牌H&M去年9月承诺停止采购涉及强迫劳动的新疆棉后,今年3月下旬起,中国的淘宝网等购物网站已无法搜寻到H&M的商品,被认为是停用新疆棉所造成。

而可果美在中国的销售额只占总额的0.4%,原料番茄可从他国进口,收益依赖中国的程度也低,因此比较容易做出停用新疆原料的判断。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