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盼国民党重新反共 台人别存幻想(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国台办说,1949年国民党退居台湾后,从此丧失了代表中国合法政府之地位。对此,学者曾建元期盼国民党更加重视台湾人之想法与意志,并重新拾起“反共”大旗。图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
北京国台办说,1949年国民党退居台湾后,从此丧失了代表中国合法政府之地位。对此,学者曾建元期盼国民党更加重视台湾人之想法与意志,并重新拾起“反共”大旗。图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期香港部分之历史教材将“中华民国政府迁台”改为“国民党迁台”。北京国台办说,1949年国民党退居台湾后,从此丧失了代表中国合法政府之地位,“是不争的历史事实”。对此,学者曾建元对台湾境内“失败主义”分子喊话,别对北京统治下之统一存在幻想;对北京曲解了中华民国之历史,国民党须捍卫跟澄清,期盼国民党更加重视台湾人之想法与意志,并恢复党魂,重新拾起“反共”大旗。

据《中央社》报导,14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了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于会中回应有关提问时称,“1949年国民党政权在其发动的反人民内战中失败,退踞台湾岛,从此丧失了代表全中国合法政府的地位,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

学者:中国人误信中共

据《Epochtimes》报导,曾建元指,国台办是说,中国人“选择”共产党,中共拥有统治中国之合法跟正当性。乍听之下有其道理,然而回顾当时之时空背景,在二战后的中国很纷乱,国民党也被地下共党严重渗透,失去民心;而共产党则打着革命跟新中国口号之“美好愿景”,确实迷惑了很多人。

曾建元说,当时“大部分中国人、包括台湾人(台湾也有地下共产党员)都没看清共产党是无神论,独尊个人崇拜、反民主、反传统的政党。”

曾建元说,中共1957年发动“反右”斗争、镇压了反革命等各项政治运动,还大量屠杀“中华民国”政府之国民党官员,及中华民国之军人,更有当时没跟随蒋中正赴台之知识分子。

“这些国民党人在中共发动的政治运动里,被整治批斗、屠杀镇压。”如当时投共之三位杰出国民党上将唐生智、张治中、黄绍竑,最终皆遭迫害,于文革中死去。当时中华民国培养出科学家、一代枭雄、有识之士均在中共建政后反革命运动当中被铲除殆尽了,“无一幸免”,下场凄惨,让人不胜唏嘘。

虽然中共给中国人改革希望,却于1949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背叛其揭橥之理想、革命、中国人民之期待。

2021年为中共建党之百年,中国人民要清醒反思,并看看当初“共产党是如何背叛人民、背叛当初承诺的理想”,令人民期望落空了,“这样的共产党还可信吗?”

关于谁能够代表中国政权呢?曾建元认为,若现在中共声称自己合法地代表中国,那请检视1949年如何承诺人民?如何制造人民苦难?如果无共产党,或许中国现在更加富强,还受国际敬重。

曾建元强调,“中国不需要被代表,人民才能决定要什么样的国家,任何政党都必须尊重人民的意志与选择。”不过众所周知的是,中国人无选择权。

盼国民党重新反共 台人别存幻想

曾建元说,国民党1949年退居台湾,却不代表不存在中华民国政府,其存在是国际法之事实。“共产党谎话说多了,睁眼说瞎话,对这些事实视而不见。”况且自两岸分治后,中华民国在台实施宪法、推动民主制度,结果成为亚洲地区首屈一指之民主典范,以及华人民主之灯塔,并推促着大陆走向更加开放、对人民越好之政治体制。

曾建元还强调,两岸要谈判须在尊重台人意志与维护主权之两大前提对等进行,“中共如果不承认中华民国存在,那两岸也没什么好谈了!”

曾建元认为,由于两岸制度差异恰为不能统一之障碍。台湾人并不认同专制,有政治选择。关于台湾内部有些“失败主义者”,认为北京崛起、大陆市场庞大,却无视台湾民主自由与透明之制度优势;期望他们能够看清,别对共产党统治之统一存在幻想。

曾建元最后说,对于中共曲解了中华民国历史方面,国民党须捍卫跟澄清。希望国民党更加重视台人之想法与意志,并恢复党魂,更重新拾回“反共”大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