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造假:群氓无视(组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1-04-1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声名远扬而今声名扫地、丑闻四起的乐视网及其创始人贾跃亭
当年声名远扬而今声名扫地的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连续10年财务造假,乐视网和贾跃亭各领2.4亿罚单。“下周回国”的贾跃亭,还被宣告终身禁入证券市场。这是一个可悲的故事,2012年的春天,乐视网的故事就该终结。

非常遗憾,所有的人都选择了群氓无视。故事一直在沸腾的热血中延续,甚至越来越多的人卷入其中,直到幻象破灭,才发现这是一场没有好人参与的游戏。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 新锐力财务情况疑点很多

乐视网上市前,有一个连续4年位居TOP5的广告客户——北京新锐力广告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财务情况,疑点很多。

2007年,作为乐视网的唯一广告客户,新锐力贡献了乐视网当年全部的528万广告收入。新锐力主营业务收入从2007年的638.6万增长到2009年的1445.9万,到2010年下降到762万。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北京新锐力广告有限公司财务数据以及为乐视网贡献收入情况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北京新锐力广告有限公司财务数据以及为乐视网贡献收入情况(作者博客)

无论是投行的保荐人,还是审计的会计师,以及发审委专家们,从来没有人对这家公司产生过疑问,4年间的净利润一直都稳定在正负2万元之间,这家公司简直就是个“活雷锋”。

毫无疑问,新锐力就是为乐视而生。为乐视而生的还有中视龙圣,2008年营收为零,亏损4500元,给乐视贡献了651万营收,2009营收8.5万,给乐视贡献了324.5万的营收,净利润为2300元。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中视龙圣财务数据以及为乐视网贡献收入情况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中视龙圣财务数据以及为乐视网贡献收入情况(作者博客)

还有,春秋天成2009年营收26.95万,亏损1100元,给乐视贡献了518万营收,2010年,销售收入960万,给乐视贡献1401万营收,毛亏损440.4万,净利6200元。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春秋天成财务数据以及为乐视网贡献收入情况
乐视网主要广告客户——春秋天成财务数据以及为乐视网贡献收入情况(作者博客)

这些公司的老板,真是得了脑血栓么?做生意难道就是赚个寂寞?这只是乐视网造假的冰山一角。

2012年,也就是乐视网上市两年后,这一切的数据都已经躺在工商局的档案里。当年,《证券市场周刊》都查的清清楚楚,所有人群氓无视。

上市公司、投行保荐人、审计师、律师都站出来警告,说数据没有问题。以至于后面的造假有恃无恐。发债、增发不断进行,各路资金源源不断地,向一个明摆着造假的乐视网输血。

这是一场没有好人的游戏。现在证监会查明那都是假的,那位重仓乐视的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今何在?当年基金持有人亏损的,中邮基金应该勇敢地站出来赔偿。

面对乐视的造假,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是小偷盗黄连,自找苦吃。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