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原来老板是内鬼……(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2-01-07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4位实际控制人,琢磨着3年解禁期一到就清仓套现,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A股是个名利场,老板想赚钱走人,那需要一点智慧。为了套现,老板们亲自当内鬼,勾结牛散团伙坐庄。庄家们都赚了50亿,赚的太多了。

顺威股份于2012年在中小板上市,按照游戏规则,原始股东三年锁定期满后,可以套现。顺威股份控股股东祥得投资和第二大股东顺威国际均由麦仁钊、何曙华、黎东成、杨国添4人控制,合计持股71.56%。

3年后,顺威股份解禁期,如果4位老板继续工作,任期内每年可以减持持有总数的25%,如果离职,一年内可以减持50%。2015年6月,二股东顺威国际迫不及待地向诺安金狮资管计划转让17.5%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6.58亿元,资管计划背后是自然人文细棠。

套现6.58亿后,哥儿几个觉得太慢,干脆董事长、董事都不干了,辞职。到了2015年11月4日,顺威股份要定增募集19.6亿,主要是向文细棠发股票。如果定增成功,文细棠将持股超过38%,成为实际控制人。

这一次增发,营造了新股东看好顺威股份的假象。为了这个假象,还拉来了知名私募朱雀投资陪太子读书。

到了2016年2月5日,顺威股份发布每10股送15股派0.1元的高送转分红方案,股价扶摇直上。到了3月11日,顺威股份说定增不做了。巧合的是高送转的除权日是11日。

净利润下滑90%,实际控制人套现超过17.5%,又是高送转,又是定增,除权日终止定增,世上真的有巧合?这个时候朱雀投资是不是感觉上当了呢?

2016年4月28日,顺威股份哥儿几个把祥得投资和顺威国际的股权转给西部利得基金公司和蒋九明。蒋九明合计持有29%的顺威股份,而麦仁钊等4人合计套现38.8亿。西部利得基金背后持有人是文菁华,传闻文菁华是文细棠的妹妹,牛散黄国海的妻子。

他们接盘顺威股份后的2016年9月,继续推出了15.02亿的定增,这一次没有朱雀投资的影子。顺威股份第二次定增的前夜,2016年8月,蒋九明就将持有的部分顺威股份质押给华安证券。

很显然,第二次定增没搞成,而在蒋九明、文细棠等人的操控下,顺威股份到2017年4月25日又推出了每10股送8股派0.15元。这两把高送转操作后,黄国海赚14.9亿,文菁华赚15.5亿,蒋九明赚20.6亿。

黄国海2009年上半年不断买入国风塑业,一举成为第四大股东,尽管上市公司业绩很糟糕,股价却一路扶摇直上。没几个月从国风塑业出来,与文菁华一同出现在深桑达的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中,之后两人又同期买入京山轻机,真可谓是股市中的神仙眷侣。2013年以后,北大荒、同洲电子、吉视传媒、中国软件也经常出现黄国海的名字。

赚的太多了,在黄国海为首的坐庄团伙第二次高送转后,2017年7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出手了,把黄国海、文细棠、蒋九明、何曙华、麦仁钊给抓了。

原来,身为顺威股份曾经的老板兼董事长的麦仁钊亲自充当内鬼,配合黄国海为首的牛散团伙坐庄,一出长达三年的坐庄大戏落下帷幕。

顺威股份曾经的老板兼董事长麦仁钊
顺威股份曾经的老板兼董事长麦仁钊(网络图片)

上海市检察院的公告中,有“何某某、麦某某则配合黄某某、文某某控制S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高送转’等利好公告以拉升股价。同时,黄某某、文某某基于上述信息优势,通过本人或其控制的他人账户,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S公司股票”的表述。

麦某某、黄某某,对应的就是麦仁钊、黄国海,S公司也就是顺威股份。

内鬼、庄家们都进了大牢,而蒋九明为首的庄家持有的股权因为抵押等早已拍卖,现在都领到最高八年,最低两年的有期徒刑。他们还不服气,被上海高院给驳回上诉了。

作为第一起盈利超过50亿,而非证监会移交案件,给庄家们敲响了警钟,警察可以直接抓坐庄的。面对顺威股份坐庄团伙判刑,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都是驼背子打伞,该背时!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