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将合作铺设新海底电缆 制衡中国

发表:2021-04-20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法广RFI)自东京方面消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为加强全球数字基础设施,将合作在太平洋地区铺设新的海底电缆,加强共享有关中国动向的信息,以制衡在这一关键领域势力急速扩大的中国

海底电缆设备是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可能使情报、信息被截取或切断。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指,因此美日澳3国将共同合作铺设用于国际通讯海底电缆,以制衡中国。据了解,与美日澳官方有关的金融机构将出资支援海底电缆的新铺设计划。

报导称,美日澳政府及相关企业人士3月召开非正式会议,与会者都同意需要加强海底电缆的合作。会中讨论如何加强共享有关中国动向的信息,并提出共同出资在战略要地兴建海底电缆的合作方案。美日澳之所以要加强在海底电缆领域的合作,主要是因为中国在这一关键领域势力急速崛起。海底电缆的占有率,美日欧企业占9成,但中国的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位居全球第4名,占有率增高。

报导提及,北京根据“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经济圈构想在各地广设海底电缆,尤其是在与台湾有友好关系的太平洋地区岛国,借由经济合作和援助持续扩大影响力。观察人士称,中国企业通常以低价竞标,被指干预市场竞争。今后,美日澳具有官方色彩的金融机构将支援铺设海底电缆的计划。

今年1月,位于西太平洋的帛琉与美国等达成铺设海底电缆的协议,由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中标。该计划除了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之外,美澳具有官方色彩的机构也予以融资。

此外,《日经亚洲》上周日报导称,美日还计划投资45亿美元与中国进行发展下一代6G通信技术的竞争。美日两国领导人上周五华盛顿会晤后发布声明提及,两国将在网络安全和新进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测试和部署方面进行投资。报导指,其中美国、日本分别承诺将为这项计划投入25亿美元、20亿美元。

据悉,日本政府官员对日本在5G竞赛中起步较晚表示遗憾。一位官员表示,“即使我们有更好的技术,我们也无法赢得市场份额的竞赛。”为了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东京决心从6G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发力。为了将日本的专利份额提高到10%,去年年底成立了一个产、政、学的联合组织。日方认为,制定全球标准对发展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至关重要,因此,日本认为与美国的合作将在这方面有所帮助。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