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店员后 比利时大使华裔夫人“中风了”(图)

发表:2021-04-24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 比利时 中国裔夫人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中国妻子相雪秋掌掴服装店店员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监控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比利时韩国大使的中国妻子相雪秋粗暴掌掴韩国一服装店店员事件,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最后甚至演变成外交风波。周四(22日)比利时大使在社交网发文,代替夫人向受害者道歉,并称夫人突然中风需入院治疗,但身为当事人的相雪秋却始终没有亲口道歉。而且事件发生后,就传出其突然中风入院的消息。有网民表示怀疑:“打人时掌掌有力,现在要求接受调查时,却突然中风入院了,这中风也来到太巧了吧?”

据韩媒报导,事发于4月9日下午2时左右,一间位于韩国首尔龙山区的服装店。

店方表示,当时相雪秋入店内看服装,逗留了大约1个小时,期间试穿过好几件衣服。店员发现对方身上的衣服与店内服装相似,以为对方未付款就离开,于是上前追问。

当发现是一场误会后,店员马上向对方道歉及返回店内。

不过,相雪秋随后返回店铺,从店里监控视频显示,相雪秋情绪激动,拉住身穿粉红上衣的店员与其理论,更疑似拍打对方后脑;另一店员上前劝架时,也被相雪秋一巴掌打在面部,导致该店员面部明显红肿。

店员之后报警,警方到场了解后,得知相雪秋是比利时大使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的妻子,享有外交人员家属豁免权,当地警员无权对她做出任何处理,不得不当场放人。

 

之后,当地电视台播出了当时店内监视器拍下的事情经过,在韩国民间引起轩然大波。韩国民众群情激愤,连日来,大批民众聚集到比利时使馆外举牌抗议,要求相雪秋“滚回比利时”。

开始时,比利时大使馆对此事表现冷淡。

周二(20日),韩国外交部约见比利时大使馆副大使,韩方建议相雪秋配合警方调查并就事件道歉。

两天后,即周四(22日),比利时大使馆在社交网发文,称雷斯库伊对事件深表遗憾,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夫人的这种行为是不能被接受。

大使馆还在贴文中透露,相雪秋上周因中风入院,现时还在接受治疗,未能接受警方调查。

这边刚打完人,那边就说中风入院,很多网民对此表示不满。

有民众表示,不接受大使馆代为道歉的做法,要求相雪秋本人亲自道歉。

也有网民怀疑相雪秋中风入院的说法,“打人时身强力壮,一巴掌就把店员的半边脸打到红肿,当警方要求接受调查时,她却需要住院治疗?这也太巧合了吧?”

据网民起底,相雪秋出生于中国北京,后来与当时外派到中国的雷斯库伊相识相恋结婚,2018年与夫君外派至韩国首尔。相雪秋作为道教养生操专家,在丈夫的任职地教太极拳。也有传相雪秋曾在孔子学院任教,但至发稿时,记者暂时未查到相关资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