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成“海啸” 德国发禁令(图)

发表:2021-04-25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一名女孩在做COVID-19检测
印度一名女孩在做COVID-19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印度COVID-19病毒感染人数正急剧上升,三天之内报告了100万新增病例。印度扩散的超级变种病毒B.1.617受全球关注。德国卫生部长施潘4月24日表示,从下周开始将禁止所有来自印度的旅客入境,仅德国公民不受此限。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对丰克媒体集团(Funke Media Group)记者表示:“我们非常担心在印度发现的新变异病毒。为了不危害我们的疫苗接种活动,必须对前往印度的旅行大加限制。”

从4月26日起,来自印度的旅客中,将只允许德国公民入境;并计划将印度列为“病毒变异地区”,旅客出发赴德国前必须接受检测,抵达后必须立即隔离14天。

据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暂停与印度之间的航空往来,包括一些间接航班往来。

德国政府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疾病控制研究所已宣布,从周日开始将印度列为高风险地区。而南非和巴西等国也被德国指定为变种病毒流行地区。目前,德国已检测出25例COVID-19变种病毒感染。

科学家将COVID-19新病毒变种B.1.617称之为“超级变种”。这一变种的棘突蛋白发生双重突变,比原始菌株更具感染力。据印度的数据显示,疫情严重地区超过60%的患者感染的都是B.1.617病毒。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指出,印度COVID-19变种的两个突变导致抗体或T细胞的中和能力降低,其程度尚不清楚。这就意味着,接种疫苗的人或曾感染过的人也可能因印度变种病毒再次感染。

令人担忧的是,印度三天之内报告了100万新增病例。各大城市医院外,患者排长队等候就医,家属们也忧心忡忡。最近24小时数据显示,新增感染病例34万,感染总人数达1650万;新增2624例死亡病例,死亡总数达到近19万。

许多专家预测,目前疫情数字还没有达到峰值,未来三周之内,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还会增加。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