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土豪分田地是中共本性(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4-25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訓斥地主或壞分子被槍決
中共残酷的打土豪分田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马云做生意开风气之先,他的成功有天时地利人和,也与他的人生智慧分不开。他是那种敲敲头顶脚底下会响的聪明人,只看他公开演讲,总是有机锋有埋伏,还喜欢像说相声那样“抖包袱”,总会博得满场笑声掌声。

前不久马云提到中国金融的系统性风险,说中国金融根本没有系统,这句话惹祸上身,搞到蚂蚁集团不能上市,还要被拆骨,阿里巴巴被以垄断罪论处罚了一百八十多亿。马云不但认了罚款,还要表示“诚心诚意”接受。

马云胳膊扭不过大腿,证明他面对的中共政府,不但有“系统”,还有天下第一严苛的垄断系统,只有中共垄断别人,容不得别人垄断他。

最近有人翻出马云2013年的视频,他说1985年他去澳大利亚,去之前他认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因为从小受教育是我们要解放全人类,结果去了后才发现,人家需要解放我们先(这句话句式学香港,“先”字倒装了)。他说,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问题。

这些话当然说得很精采,也都是同时代中国人亲身经历的事。我在大陆所受的教育,就是全世界人民包括台湾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吃不饱穿不暖,受压迫受剥削。中国人都信了,准备去解放全人类。

一个饿死四千万同胞的国家,说要解放全人类,真是好大的口气。

马云的意思是,中国人应该从共产主义迷幻中走出来,老老实实做事,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至于要不要、能不能解放全人类,那就容当后论。

2013年马云还有一点底气开玩笑,放在今天,莫非他嫌一百八十亿罚得还不够重?今日马云没这个胆说,底下的人也没有胆听,更不敢大笑鼓掌了。

中国不是说真话的地方,马云喜欢说真话,又有表演欲,难免祸从口出。任志强也很敢说话,现在关到牢里去了,马云说过“中国企业家确实没有好下场”,这句话倒是有先见之明。

马云最近现身在酒吧,看上去人胖了,还谈笑风生,在公开场合,他尽量表现出生活一切正常的样子,但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中共对阿里巴巴的清算,绝对不是因为马云几句话不中听,中共清算马云只是一个试点,看看全国范围内的“打土豪分田地”怎么做才更顺手。

打土豪分田地,根本是中共的本性,就是中共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执政,眼里永远盯着全国的财富。财富不是属于中国人个人所有,中国所有的财富都应该属于中共所有,至于中共要分多少财富给中国人,那就要看看当时的中共处在什么环境下,那个环境需要对财富做什么样的处理。

文革后中共濒临崩溃,邓小平被迫实行改革开放,那叫做韬光养晦,用民间说法,叫做装孙子,就是把自己的姿态放低,求别人帮忙,等到最艰难的日子过去了,自己的实力慢慢强壮,那时翻脸不认人,自己就扬眉吐气。

这便是多年来国退民进的理由,国家暂时退出来,让一点利给中国人,等到让得差不多了,就把让出去的再收回来,那时自己的力气大增,政权稳固,可以下手收拾人民了。

所以打土豪分田地的说法,最近又流行起来,就是时候到了,该归谁的还要归谁。

没有霸尽天下财产,中共怎么会有力量统治人民?人民要吃饭,吃饭要靠中共,人民怎么会不听话?少数人吃了饭还不听话,那很好办,把他们抓起来去坐牢,甚至枪毙了事,那问题就解决了。

最近大陆年轻人又在读毛选(毛泽东著作),学校图书馆又在清理封资修图书,全国性学习“党史”,接受洗脑,私营企业老板纷纷以这样那样的罪名管束起来,公司拆骨,财产充公。大陆经济形势不妙,未来日子不好过,西方各国围堵中共,台海可能会打仗,这种形势下,接收私营企业的财产更有正当性了。

香港大量商界领袖,怯于中共淫威,争先恐后表忠,迎接中共独裁统治君临香港,他们不知道,那一切都正在为自己和子孙挖坟墓。打土豪分田地,中共的胃口不只在大陆,还在香港,还在台湾。台湾尚有活路,香港是绝对没有活路的。

马云之鉴,岂只是一百八十亿那么简单,任志强坐牢去了,孙大午也难免此劫,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私企老板成了砧上肉,香港富豪们,如果还对中共抱有幻想,那日后有什么三长两短,就只能怪自己了。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