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政府医生打科兴后亡(图)

发表:2021-04-27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射COVID19疫苗
香港26日再多2人接种科兴疫苗后去世。其中1名死者是63岁的“蓝丝”医生邓晓炜。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香港昨日(26日)再多2人接种科兴COVID19疫苗后去世。据《苹果日报》报导,昨夜经传媒查询,获悉其中1名死者是63岁的“蓝丝”(编注:支持政府)医生邓晓炜,他于昨日在家中抽搐后失知觉,送院不治。目前香港累计25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当中21人打科兴,4人打德国复必泰(BioNTech)疫苗。

昨日逝世的医生邓晓炜在九龙中联网普通科门诊担任替假医生,于1991年取得医委会注册执照,他支持香港政府和中央,并于今年3月参与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联署;在2019年9月的反送中期间,他亦有份参与医护界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的联署。

医管局九龙中联网确认,旗下员工在4月26日早上于广华医院急症室抢救无效离世。局方指,根据纪录,病人分别于在3月19日和4月16日接种科兴疫苗。联网就员工不幸离世表示哀痛,并向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死者在去世前10日于九龙医院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属接种疫苗后14日内死亡事件,卫生署收到医院管理局通报后,按机制公布详情。署方还已联络医管局获取更多资料,协助评估是否死亡与疫苗有关。署方已把个案转交“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目前香港已出现25宗接种疫苗后死亡事件,经委员会总结,其中3宗死亡个案与疫苗接种无关,另8宗死亡个案初步确认也与疫苗无关。

今次也是首宗医生接种COVID19疫苗后死亡个案。上周一名58岁玛丽医院医生,接种复必泰两日后晕倒,证实脑出血,据悉目前情况严重。

昨晚还有1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有网民报料指,将军澳医院一名姓刘的伯伯晚上7时左右离世,他曾在3月3日和31日在私家医生诊所接种科兴疫苗,4月5日因中风入院,延至26日晚上不治。但院方在传媒查询后才承认,未有主动出稿。

院方向《苹果日报》证实一名76岁男病人在4月5日早晨经急症室入院,被诊断为中风,经治理后延至26日晚不治;病人分别于3月3日及31日接种疫苗,院方已于4月5日按机制向卫生署呈报个案。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