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2大凶德 戒掉要趁早(图)

发表:2021-04-27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积雪的小镇早晨。
人生两大凶德,戒掉要趁早。(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人生有两大凶德,如不趁早戒掉,只会给自己带来无穷祸患。究竟这两大凶德是什么呢?

1、骄傲-败亡之道

人一旦心生骄傲,各个方面必然会放松警惕,祸乱、失败也会接踵而至。

骄傲向来是自取灭亡之道,所以古人说“骄兵必败”。

一个高傲的人,由于无法容忍别人,自然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

一个自傲、傲慢的人,也不会拥有什么好的人际关系与人脉。不仅如此,他们可能连基本的父母、夫妻、兄弟间的关系都处理不好。

2、多言-祸患无穷

若事事想用言语压制别人,即使胜了,别人也不服气。为人处世,还是谦逊为好。争吵往往毫无是非可言,只会导致意气用事。

一个人牢骚太多,结局必然抑郁。无故怨天,到头来必遭天谴;无故尤人,人必不服。

抑郁不平之气,只会伤人害己。

修口”的本质是在面临人和事时,要自我控制,避免祸从口出、乱从口出,这在本质上是一种临事不纠缠、少争论的人生智慧。

●人有教养的十个特征

1、守时

无论开会、赴约,有教养的人从不迟到。他们心里明白,即使是无意迟到,对其他准时的人来说,也是不尊重的表现。

2、谈吐

注意礼节,不随便打断别人的谈话,先听完对方的发言,再去反驳或是补充对方的看法和意见。

3、态度和蔼

在同别人谈话的时候,要望着对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不是翻东西、看手机,心不在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4、语气中肯

不要高声喧哗,在待人接物时也要心平气和,以理服人,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大声说话,既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反而会影响周围的人,甚至使人生厌。

5、注意交谈技巧

尊重他人的观点和看法,即使无法接受或同意,也不当着他人的面,指责对方“瞎说”、“废话”、“胡说八道”等。应该陈述己见,分析事物,讲清道理。

6、不骄傲

与人交往相处时,不强调个人特长,也不刻意表现自己的优越感。

7、信守诺言

即使遇到困难也不食言。自己讲的事,要尽力去完成,身体力行就是最好的诺言。

8、关怀他人

不论何时何地,对妇女、儿童及年纪大的老人,都要关心并给予最大的照顾和方便。

9、大度

与人相处,要胸襟开阔,别为一点小事情和朋友、同事闹意见,甚至断绝来往。

10、富有同情心

在他人遭遇某种不幸时,要给予同情和支持,不要泼冷水嘲讽对方。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