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是最糟?印度医生警告:接下来是地狱(图)

发表:2021-04-28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民众不得不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者的尸体
4月26日,印度民众不得不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者的尸体。(图片来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印度疫情成“风暴中心”,染疫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医院、焚化场等已经严重超负荷,民众不得不在大街上焚烧死者尸体。不过,一名印度医生警告称,目前还不是最糟糕的,未来两周“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地狱”。

印度专科医生:未来2周将会是地狱

截至本周一,印度已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创历史新高。虽然,27日这一数字降到了32万3144例,不过专家警告说,这可能是因为周末检测减少导致的,而不是感染浪潮正在放缓的迹象。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及天空新闻27日消息,处于印度病毒疫情“风暴中心”的一名医生警告称,目前还不算是最糟糕的情况,未来两周“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地狱”。

来自疫情严重的首都新德里一家专科医院的医生Sachdev对英国天空新闻说:“目前情况非常危急,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所见过的最严重的疫情。接下来的两周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地狱。”

报道称,这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国家正面临着重症监护病房长期短缺的问题,医院也面临氧气短缺问题。此外,由于殡葬服务已经不堪重负,许多家属被迫转向临时设施来对死去的亲人进行大规模的安葬和火化。

与此同时,印度当局为了解决病床短缺的问题,正将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印度也开始向有需要的邦空运氧气罐,派出配备氧气供应的特殊列车。

印度医疗系统一直在努力应对病例激增,有患者家属在社交媒体上寻求帮助,首都新德里被迫延长了严格的封锁。

上周五,新德里有348人死亡,相当于每4分钟就有一人死亡。在南部卡纳塔克邦,当地政府被迫允许家属在自己的农场、土地或花园里火化或埋葬亡者。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表示,情况已经“失控”,并补充道:“考虑到令人悲伤的环境,谨慎地以分散的方式迅速、尊重地处理遗体,避免火葬场和墓地拥挤。”

班加罗尔的7个火葬场每天24小时都在工作,因为他们试图处理四倍于正常工作量的工作。加济阿巴德的木质柴堆预订已经告罄,尸体只能在平台之间的空地上火化。火葬场的一个电炉甚至因为过度使用而损坏,而另一个炉子的烟囱因为持续加热而开裂。

担心未来几天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病毒学家警告称,第二波疫情还有两周时间才能达到每天50万人的感染高峰。专家指出,病毒模型表明,尽管有疫苗接种的努力,但印度的病例数量将继续上升。

世卫首席科学家: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达5亿

现在印度各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但在世卫专家看来,这或许还只是印度疫情的“冰山一角”,印度疫情的严重程度很可能被低估了。

当地时间4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的形势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达到官方报告数字的20到30倍。

若按照斯瓦米纳坦所说的20至30倍来计算,那么印度实际的感染人数有可能达到3.5亿至5.3亿左右。

印度官方数据的可信性已经遭到了一些质疑。

如路透社就曾报道称,印度古吉拉特邦第二大城市苏拉特一家火葬场,上周曾按照处理染疫死者的协议每天火化100多具尸体,但当时该市官方公布的单日死亡人数却仅在25例上下,这种情况与中国在疫情的通报上有同工异曲之处。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