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国会联席会议演说(视频)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29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4月28日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上任百日演说,介绍了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等执政蓝图。白宫晚8点半(美东时间)做了实况播出:重播链接

因防疫需要,仅约200名配戴口罩的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和行政当局要员,在众议院议事厅亲自见证总统发表一个多小时的演说。

“纵观美国的历史,总统们一直在这个会议厅与国会、国家和世界对话、宣战、庆祝和平,宣布新计划。今晚,我来谈论危机和机遇-关于重建国家、振兴民主并赢得美国的未来。”拜登说。

美国家庭计划”是继本月稍早发布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之后,拜登政府经济议程的第二项内容。不过,相关立法可能遭遇共和党人强烈反对。共和党人批评拜登的基础设施和家庭支出计划过于昂贵,针对个人和企业增税也会伤害经济。

拜登当晚的演讲还概述了继续解决大流行病的建议,普及学前班、医疗保健、移民改革、枪支管制和外交政策等等。

外交政策

关于外交政策,拜登表示,他正在推进一项“有利于中产阶级的政策”,并“确保中(共)国在内的每个国家在全球经济中都遵循相同的规则。”

拜登说:“在与习主席的讨论中,我告诉他,我们欢迎竞争,而且我们不寻求冲突。但我也绝对清楚地表示,我将全面捍卫美国的利益。”

他补充说:“美国将承受削弱美国工人和美国工业的不公平贸易惯例,例如对国有企业的补贴以及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盗窃。”就像我们与北约在欧洲所做的那样,印度-太平洋-不是开始冲突,而是防止冲突。”

拜登说,对俄罗斯他不寻求“升级”,而是会适当做出反应。

拜登政府仍在评估和制定对华整体政策。同时,拜登政府迄今保留了川普政府在关税、知识产权、香港和台湾等问题上的多项对华政策。

“美国家庭计划”的详细内容

拜登特别详细介绍了“美国家庭计划”称其为“二战以来最大的就业计划”和“蓝领蓝图”,并讨论了将制造工作从北京带回美国的说法,同时说,“没有理由”美国工人无法在制造电动汽车和电池方面领先于世界。

拜登说:“美国就业计划将创造数以百万计的高薪工作,美国人可以抚养家庭的工作...美国就业计划中的所有投资将遵循一个原则—购买美国。美国税金将用于购买在美国制造的美国产品,以创造美国就业机会...近90%的基础设施工作不需要大学学位,75%的工作不需要副学士学位。”

至于如何支付巨额费用,总统再次誓言“在不增加赤字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同时承诺不会“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征收任何税费,”而美国公司需要支付他们的公平份额,最富有的1%美国人的最高税率将“提高到布什总统时期的39.6%”。

“美国家庭计划”包括:

1.带薪假和托育计划

2.免费学前教育

3.免费读社区大学

4.儿童税收抵免延到2025年

5.无子女者的所得税抵免(永久性)

6.奥巴马健保费减免永久化

7.佩尔助学金、高等商业学校及学校午餐

其他议题

拜登指出,COVID19大流行及其带来的经济衰退,以及1月6日对国会大厦的袭击,是“自内战以来对我们民主的最严重袭击。”“现在,仅用了100天,我就可以向美国报告:美国又在前进。把危险变成可能性。把危机变成机会。把挫折变成力量。”他说。

总统赞扬国会通过了1.9亿党派性纾困法案,并且,1400美元的纾困支票正在为美国家庭带来“改变”。

拜登表示,上任未满100天,就实现了2亿剂COVID19疫苗的目标。

拜登还提议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内成立一个新机构,专门从事癌症等方面的高级研究项目。

同时,拜登还呼吁国会对警察改革采取行动,并“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让我们下个月在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逝世一周年之际完成这项工作。”他说。

拜登还呼吁国会通过平等法案和《反暴力侵害妇女法案》、像HR1这样的投票立法以及枪支管制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