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年轻人 中共推出“00”后偶像作红色宣传(图)

发表:2021-04-30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00”后偶像男星王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大陆“00”后偶像男星王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今年适逢中共所谓的建党100周年,当局不断加紧对年轻人的“红色教育”。近日,官媒《人民日报》刊发“00”后偶像男星王源撰文宣传中共“红色电影”如《小兵张嘎》等。此举被指是用假历史灌输洗脑年轻人。

4月2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一篇“00”后大陆偶像男星王源撰写的电影观后感。文中宣传了自4月起就在中国大陆各地播放的多部“红色电影”,包括《小兵张嘎》、《刘胡兰》、《放牛娃王二小》等。

其中,王源以《小兵张嘎》为例,讲述了自己观看这部电影后的感受:“我看过的黑白电影不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电影《小兵张嘎》”,“小兵张嘎,只是无数少年英雄的代表”。

电影《小兵张嘎》是1963年北京电影制片厂的“经典”红色电影,内容讲述的是对日抗战期间,河北一个12岁男孩为给奶奶复仇,加入中共八路军的故事。该片被认为是一部典型的政治宣传洗脑片,通过艺术形式把中共所谓的“抗日中流砥柱”思想,灌输给全中国人。然而抗日战争中,实际的中流砥柱却是国民党军队,而非中共军队。

时事评论员横河曾表示,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比起国军在抗战中打的战役,在中共电影和教科书里面所看到的中共抗战故事真的是少得可怜,《小兵张嘎》里都是小孩,《地道战》其实是躲,而《地雷战》炸死的都是老百姓的牲畜和老百姓。从这些故事来看,可以知道抗战为什么中共这边没有英雄?就是因为它根本就没有打过仗,没有英雄故事。

横河还表示,最近这些年,大陆学术界已经承认国军是抗战正面战场的主力。但影视界拍了很多抗日剧,仍然是突出八路军的作用,就是把中共放在主要地位。不要小看这个电影、电视,这些电视、电影对民众潜移默化的作用是非常大的。绝大部分人毕竟不会去研究历史,他们所受到的影响主要是来自电影、电视这些东西。

自4月起,中共就要求各地电影院重新上映一系列所谓爱国大片,为此还专门将《指环王》撤档。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当时曾就此评论说,当局试图恢复文革时期的洗脑力度,“就是恢复文革的那种洗脑,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始,它这个是在做一个长远的计划的,而不是说为了现在这个一时的意识形态的问题,它都在布置这个未来。那习近平他是不是要为了自己的这种长远的个人崇拜或个人威权,在做一个铺垫。”

临近所谓的党庆前夕,中共愈发加紧对青少年的红色政治教育。

今年4月16日,中共当局发布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令要加强对学生的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还称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外界分析,修订后的条例延申细化至高校基层,这是中共进一步对高校教育的深入整顿,学术自由也或将面临进一步的打压。

此外,近期网络上还不断传出中小学生被组织大跳“忠字舞”的视频,网友感慨表示,虽然80后堪称运气最不好的一代,唯独幸运的是没跳过这种文革舞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