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台湾最危险 邱国正:别蹦蹦跳跳(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03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学人”分析称台湾为全球最危险之地区,中华民国国防部邱国正对此强调,不要别人讲了什么话,自己就“蹦蹦跳跳(跟着起舞)”。
“经济学人”分析称台湾为全球最危险之地区,中华民国国防部邱国正对此强调,不要别人讲了什么话,自己就“蹦蹦跳跳(跟着起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经济学人”分析称台湾为全球最危险之地区。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今天表示,敌情目前严峻状况与以往不同,因北京近期机舰扰台之频率、力度增加;另外,现今战备等级为经常战备,但是会适度去调整警戒兵力。国防部长邱国正则对此强调,不要别人讲了什么话,自己就“蹦蹦跳跳(跟着起舞)”。

外媒指台湾最危险 张哲平:国军会适度调警戒兵力

据《中央社》报导,国军战备分成二时期与三阶段。分别是经常战备时期跟防卫作战时期。当中前者又有“战备整备阶段”;后者则有“应急作战阶段”及“全面作战阶段”。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处理冻结国防部之主管预算案等,张哲平等人出席报告并且备质询。

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等质询时指,台湾全球最危险确实如此吗?张哲平答复,最近持续在提醒官兵,敌情严峻情况与以往不同,因北京近期机舰侵扰台海附近之频率、力度、数量,相对有明显增加。

关于两岸发生冲突之机率,张哲平回应,擦枪走火之机率确实比起以往升高不少,国军对此除了加强宣教战备规定外,执行任务都有做勤前教育,防止擦枪走火发生。至于目前战备等级,张说,现在为经常战备,但是会适度调整兵力。

张哲平还说,大家应该有深刻认识,台海跟南海现在的状况,国际均很关注,所以趁这此刻尽可能积极地与友我或者理念相同国家来合作,情资交换,使大家体认到风险增加。

江启臣追问,于7月份实兵演习当中,全民总力之重点与动员人数?对此,张哲平说,规模人数将是历来最大,并分3个作战区域,预计动员后备部队8000人。

邱国正:别蹦蹦跳跳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国正于会前受访强调,目前台湾的确很严峻,可是不要别人讲出什么话来,我们自己就“蹦蹦跳跳(跟着起舞)”。

台日军舰包抄大陆护卫舰?邱国正:做该做的

1日中共海军054A“滨州”号飞弹护卫舰被卫星拍到出现台湾东北方海上,距离基隆市大约125公里,遭台湾海军之基隆级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跟监、包抄。邱国正对此表示,只要在范围内跟应变区,国军定会派舰跟飞机做处理。

另外,邱国正指,并无刻意要与哪一个国家合作,只针对自我防卫之领域,“做我们应该要做的监侦工作”;对于是否通报给AIT?邱则回应,与友邦皆有合作,但并不限于哪一个单位,也不便说明有哪一些单位。

关于国军有无发现到异常之处?邱国正说,中共军队电战积极侦蒐,这么多年也看到确实具备了一些能力,但是国军也有一些反制,可如何运用,是有赖于获得或阻断情资,这都有一定之程序。

邱国正还强调,料敌要从严,用最坏状况做好最完善准备,而每次兵推怎么来便是累积以往所发现之状况,看要怎样来化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