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更养生? 3个危害不可不知(组图)

发表:2021-05-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吃晚饭没有养生保健功效,还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不吃晚饭没有养生保健功效,还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餐可以维持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并且为夜晚活动提供必要的能量。有不少人提倡不吃晚饭,认为不吃晚饭更长寿养生。如果在中午的时候吃饭过多,或者是食用了大量高油脂、高热量食物,而下午的时间没有进行运动,那么可以偶尔(不可多次)不吃晚餐,并不会对健康造成较大危害。

那么不吃晚饭,真的能够起到长寿养生的功效吗?不吃晚餐并不会达到养生保健以及更长寿的作用,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晚餐一定要吃,以“低糖、低脂、低盐、高纤维”为原则。

长期不吃晚餐对身体造成这些危害

1、损伤胃部黏膜

虽然进入夜晚的时候,人体内的各个器官都会进入休息状态,但是,各种消化液依旧会不断分泌。如果长时间空腹的话,胃肠道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现象。

尤其是胃部会分泌出大量的胃酸,使得胃黏膜受到刺激,从而诱发各种胃部疾病,比如胃部炎症或者是胃部溃疡。而且还会导致胃部功能下降,很容易使人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等现象。

2、影响睡眠

很多人不吃晚饭,在夜晚入睡时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饥饿现象。这种饥饿感会刺激大脑神经,从而使人出现失眠或者是睡眠不良等现象。

而且在入睡之后,由于神经依旧呈现亢奋状态,会影响到大脑的功能。久而久之,会使大脑功能快速降低,从而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导致记忆力、智力和注意力下降。

3、增加罹患胆结石的机率

当胃部进入食物之后,胆囊就会排泄出胆汁到达胃肠道之内,作为消化液用来消化食物。如果长期不进食,胆汁就会一直储存在胆囊之内,无法被正常排泄。

对于长期不吃晚饭的人群来讲,暂时能够起到体重变轻的作用。但如果长期不吃晚饭,会使得人体的代谢功能变弱,导致体重反弹,反而不利于减肥。这样一来,胆囊内的胆汁浓度会非常高,很容易引起胆结石的出现。除此之外,患有胆囊疾病的风险也会相对提高,对胆囊健康的影响较大。

不吃晚饭也没有任何养生保健的功效,还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损害。除了以上3种危害以外,还会引起营养不良,对健康影响非常大。

千万不要不吃晚餐,晚餐也要注意选择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千万不要不吃晚餐,晚餐也要注意选择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千万不要不吃晚餐。另外,晚餐应选择营养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将吃晚餐的时间提前,并且要控制住晚餐的量,才能够避免胃肠负担加重,也能够避免出现肥胖的现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