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手工健康玉米片(图)

作者:培玉 发表:2021-05-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制作玉米片可以挑选无农药的玉米来制作,安心又健康。
在家自制玉米片,可以自行挑选无农药的玉米,安心又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墨西哥玉米片(Tortilla Chips)是很常见的休闲零食,甚至常被用来和菜肴做搭配,非常百搭。今天要为各位介绍的是自制的墨西哥玉米片。自制手工点心除了能做出自己的家常味外,也因是自己采购原料,可以过滤掉劣质品,或是化学添加物较多的品项,此外,全程自制,制作过程中也没有卫生上的疑虑。

墨西哥人将玉米片作为主食,而搭配玉米片的酱料也非常多重,像是墨西哥翻 茄辣酱、酸奶酱、融化的起司还有莎莎酱。我们今天也会为各位介绍莎莎酱做法。

制作玉米片需要的材料有:

玉米6至8条、面粉半公斤、沙拉油、盐巴。

因玉米味道香甜,许多虫专门吃玉米,因此,有很高比例的玉米在幼苗时期即被施打过药剂。施打过药剂以及化肥的玉米,没有虫啃咬,也因化学药剂长得特别粗壮、整齐、鲜艳。有专家曾经化验,玉米幼苗时期的梗被施打杀虫剂以及化肥,经过数个月的成长,化学药剂以及肥料并没有消退,因此,选购上要特别谨慎。

有的消费者对特甜品种的玉米情有独钟,但是还是要注意农药的残留。漂亮的农作物不一定是有机无毒的农产品。如果喜欢吃甜玉米又担心买到的不是无毒玉米,不妨使用一点糖来补足甜味,无毒的玉米还是有其特殊香气。

首先,使用调理机或是食物调理棒,将玉米粒打碎,打碎后即成玉米酱。玉米酱拌入面粉及沙拉油,持续搅拌成一个面团。

接下来,将面团分成数小分,使用压面机压成薄度为0.2公分的薄片。如果感觉沾黏,可以撒少量面粉。

使用滚轮刀将压薄后的薄片切成多个三角形,大小可以自行决定。

将三角片下油锅炸,请记得持续搅拌。如果想吃比较清爽的,可以将烤盘披铺上纸。请记得选择没有涂蜡的烘焙纸,对人体不会造成负担。

如果喜欢吃烙饼,也可以不切成三角,用无油的方式烙熟,再卷入喜欢的材料,就是好吃的玉米卷饼了。

如果觉得玉米片光沾番茄酱太单调,也可以自制莎莎酱。

莎莎酱配方:

柠檬汁3小匙、洋葱半颗(切碎)、蒜末4小匙、酪梨一颗(可加、可不加)、香菜一把、大型番茄一颗颗切碎、九层塔一把、辣椒碎末(如果怕辣可以不放)、盐巴一小匙、黑胡椒粉少许。

将番茄丁、酪梨泥、洋葱、九层塔以及辣椒末置入大盆中拌匀,再加入柠檬汁、蒜末、盐巴、黑胡椒粉,再次拌匀即可。

也有人喜欢吃比较水的莎莎酱,只要将番茄的比例加重成三至四颗,就是另一种口味的莎莎酱了,但别忘记盐巴的比例也要加重。喜欢红洋葱味道的朋友,也可以将洋葱配方改成红洋葱。

责任编辑:Emm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