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婚礼上背不出乘法表 新娘当场退婚(图)

发表:2021-05-06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婚礼 新娘 新郎
印度婚礼(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AM PANTHA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近日,印度一位新娘婚礼当天对新郎进行了一场“数学测试”,要求他背诵乘法表。没想到新郎居然背不出来,新娘认为新郎在学历上造假,当场决定退婚走人。

印度新郎背不出乘法口诀 被新娘当场退婚

据外媒报道,5月1日,一名印度新郎带着自己的迎亲队伍到达婚礼现场。在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前,新娘却对新郎的学历产生了质疑,于是决定测试他的基本数学水平,当众让他背诵乘法口诀表。然而,新郎却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新娘因此确定新郎在学历上造假,失望地决定取消婚礼。

据悉,该婚礼由新郎和新娘双方的父母包办。新娘的家人曾试图劝阻她不要取消婚礼,然而,这名女子仍然坚持自己的决定,认为不能嫁给一个不懂基础数学的人。目前双方家庭已达成了妥协,并同意归还结婚礼物。

报道出来后,引起网民讨论:

有网民认为:“这样的老婆不要啦,天天考算数,太折磨人了。”

也有网民认为:“印度女人重视文化水平,不像中国女人只认钱,挺好。”

还有网民说:“父母包办的婚姻吧?女的根本就不喜欢男的,找个借口废掉这场婚礼。”

印度乘法口诀

在中国,小学生学习的《9×9乘法表》,但印度学生学习的是《19×19乘法表》,即20之内的乘法,比中国的要复杂的多。

众所周知,印度是数学王国。印度人在历届国际数学竞赛中,总有突出的表现。在信息技术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据说现在高科技重镇硅谷里的工程师,有三分之一是印度人。这些,与从小重视基础计算有密切的关系。

印度人是怎么算出11x11——19x19的答案?

举个例子:

13 x 12 =?

被乘数x乘数

印度人是这样算的;

第一步:

先把被乘数(13),跟乘数的个位数(2),加起来。

13+2=15

第二步:

再把被乘数的个位数(3),乘以乘数的个位数(2)。

2x3=6

第三步:

然后把第一步的答案,乘以10,(也就是说后面加个0)。

15x10=150

第四步:

之后再加上第二步的答案就行了。

150+6=156

(13+2)*10+6=156

再演算另外一题 14x13:

(1)14+3=17

(2)4x3=12

(3)17x10=170

(4)170+12=182

(14+3)*10+12=182

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