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现:超光速旅行或通过巨大能量实现(图)

发表:2021-05-07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光速旅行(16:9)
科学发现:超光速旅行或通过巨大能量实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太阳到比邻星所需的时间,传统的火箭需要五万多年,核动力飞船需要约一百年,而超光速飞行器则不到四年。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认为不可能有东西比光速快。然而科学家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提出了一种比光速快的旅行模型。

人们总是梦想着前往其它恒星行星,或者坐着飞船在宇宙中游荡。为了快速到达宇宙的任何部分,在理论上,科学家似乎找到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ottingen)的物理学家埃里克.伦茨(Erik Lentz)的一项新研究中,他提出了一种比光速快的旅行模型,这要归功于他所谓的新型超快孤子。它们是一种波,可以保持其形状和能量,并且可以以恒定的快于光速的速度移动。

根据伦茨的模型,这些超快速孤子的模型可以存在于广义相对论的框架内。

有了足够的能量供应,这些孤子就可以配置成“光速泡”,具有比光速快的速度,因此从理论上,它可以使物体通过时空而不会受到极端的潮汐力的影响。

该解决方案的唯一问题是,它消耗的能量比我们现在所能承受的要多。

伦茨在一份声明中说:“要让一个半径一百米的飞船以光速行进,所需的能量大约是木星质量的数百倍。”

“在现代核裂变反应堆的范围内,能源储备需要大幅度提高,大约需要30个数量级。”

尽管由于能量供应不足,目前无法使用此方法,但先前关于光速旅行的想法依赖于一些奇异物理学现象。

例如,人工虫洞和阿库别瑞引擎涉及一种称为负质量的奇异物理现象。这是一种奇异物质,其质量与正常物质的符号相反,例如负一磅。因此,它们在重力作用下会产生一些奇怪的行为,并且可能会比光速行进更快。

但是,这种奇异现象原则上仅存在于量子尺度上:没有明显的方法可以使宏观物体具有负质量。

另一方面,新模型利用时空的特征来促进比光速更快的旅行,并且只需要普通的正能量即可。

“这项工作使光速旅行的问题相比于基础物理学的理论研究向工程学方向更进一步。下一步是弄清楚如何将所需的天文数字的能量减少到当今技术范围内,例如大型现代核裂变电厂。然后我们可以讨论构建一个原型机的问题。”伦茨说。

对于模型所需的非常高的能源供应,伦茨解释说:“幸运的是,早期的研究中提出了几种节能机制,可以将所需的能源降低近60个数量级。”

伦茨目前正在努力确定是否可以修改这些方法,或者是否需要新的机制将必要的能源供应降低到目前可能的水平。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经典和量子引力》杂志上。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