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治病如有神助 对这一事却无能为力(图)

作者:李怡君 发表:2021-05-08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理解“病”出有因之下是不会轻易就干涉他人因果之事的
若理解“病”出有因之下,是不会轻易就干涉他人因果之事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夷坚志》记载,南宋时期,福州海口有一位巡检(武官职称)名叫孙士道,曾经遇到过奇异之人,教授他使用符法治病,轻而易举就能手到病除,如有神助。然而,虽说孙士道有能力治病,面对暗藏冤情之事,也是无能为力化解的,当然,理解“病”出有因之下,也不会轻易就干涉他人因果之事的。

当地一名姓王的提刑(司法官职),其弟弟的媳妇不知道被什么东西附体上身,时常直斥王提刑的名字,不停地呼喝叫骂,如此这般过了一年多,用尽了各种祈祷鬼神求福除灾的方法,都没有效果。王提刑听说了孙士道的大名,于是派人请他来。

孙士道让王氏一家老小斋戒7日,然后他换上道袍、点上香,亲自写明情况投到天枢院(类似道家在天庭的最高法院)。王提刑的弟媳知道这个情况后说:“孙巡检虽然能治鬼邪,但我身负冤屈他又能怎样呢?”

孙士道来到王家时,请王提刑的弟媳出来相见,王提刑说:“她病得这么厉害,叫她的人必然遭到她的辱骂,哪里还有叫她出来的道理!”

孙士道说:“叫一下试试吧。”没想到妇人竟欣然回应说:“可以,请稍等一下,等我梳妆完毕就出去。”过了很长时间妇人出来了,衣装容颜整理得像平日一样,她见到孙士道说:“我一家四人都没犯任何罪却死于非命,既然得以请示上天,必然要讨了债才行,法师请不要再多说了。”并且亮出胸部的伤口说:“我被残酷折磨成这样,心中的冤屈怎么能够释怀呢?”孙士道开导劝解她,以使她不要折腾得太厉害,妇人再三拜谢后回了房间。

孙士道悄悄问王提刑:“您还记得南剑州(福建南平)的事吗?”王提刑已想不起来。孙士道早已在手掌内写好了4个人的姓名,展示给他看,王提刑低着头不说话,面露悔恨恐惧之意。

原来他昔日担任南剑州通判的时候,下属县邑出现盗贼,他前往督促抓捕盗贼,抓到了帮盗贼窝藏的一对夫妇,并将他们杀死。他们的女儿嫁到了临近的村子,听闻父母被害,急忙赶来哭丧,她悲痛地哭号并愤然怒骂。王通判(即后来的王提刑)大怒,把她拿下并杀掉。这个女人已经有了身孕,因此事实上是一时间杀了4条性命。

孙士道说:“这起冤案我的法术解决不了,只能是令她暂时安静些罢了。日后她的病再发作,不要再找我了。”

妇人从那时候就稍微安静下来了,但两个月后,病又复发了。妇人直至王提刑死后,才恢复正常。

世间小道没有能力解开怨恨者的心结,所以不敢轻易随便干涉因果之事,而世人冤冤相报,无休无止,没有终了。如果能够解开仇恨者的心结,解除冤冤相报的局面,那对于曾经伤人性命的人以及受害者,都会是一种拯救。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