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排放量飙升 超发达国家总和(组图)

发表:2021-05-08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煤炭发电厂 冒着浓烟的烟囱
长期以来,美国、欧盟等世界其它国家一直批评北京当局对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不作为。现在,客观数据证实了这一点。图为煤炭发电厂冒着浓烟的高高的烟囱。(图片来源:Bna55/Pixabay/CC0)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根据日前发布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了两倍多,现在,其已经首次超过了世界上所有发达国家的总和。

铑集团(Rhodium Group)发现,中国在2019年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7%,该数字远远超过了位居第二的美国,美国的排放量占比为11%。再其次是印度,占比总排放量的6.6%;以及欧盟,占比总排放的6.4%。

2019年,中国的碳排放量达到140.93亿公吨碳当量,是1990年其排放水平的3倍多。在过去10年中,中国的碳排放量增长了25%。

中国和OECD温室气体排放图表
温室气体排放图表说明:截至2019年,图中OECD*包括经合组织成员国,并包括所有欧盟成员国。资料来源,铑集团,UNFCCC,世界银行人口。(图片来源:铑集团,Rhodium Group)

该排放水平大于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所有成员国以及27个欧盟成员国的总和。两大联盟所有成员国在2019年总共排放了140.57亿公吨碳当量。

1990年,中国的排放量不到世界发达国家总排放量的4分之一。但是,现在随着中国排放量的惊人暴增,中国是否能采取行动减少排放量(主要是通过脱煤)对世界是否达到国际气候目标至关重要。

此外,铑集团虽然尚无法获得2020年的最终全球数据,但其预计中国的总排放量将进一步飙升,而人均排放量也将在2020年超过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平均水平,进入高排放区段。

铑集团之所以做出如此比较明确和肯定的预测,是因为其发现了一个有关中国排放量的匪夷所思的事实。

2020年,随着COVID-19病毒大流行在全球的爆发,世界上几乎所有其它国家的排放量均急剧下降,然而,唯独中国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却反常上扬,增长了约1.7%。

这背后的原因着实令人费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