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么不爱喝水 这3杯水建议每个人都喝(组图)

发表:2021-05-1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起喝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便秘。
晨起喝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喝水是很习以为常的动作,但要有健康的身体,正确喝水方式更是关键,但喝水这个看似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却做错了。关于喝水的这几个真相,每个人都有必要了解一下。

喝水的几个真相

1、每天都要喝够8杯水吗?

每天要喝8杯水,自己根本不爱喝水,但是又担心身体出现问题,那究竟要喝多少水才合适呢?

成年人一天的饮水量,约1500~1700毫升之间。因此,并不是简单的用“8杯水”一概而论,而且,一个人每天的饮水量,还要与年龄、季节、运动量、健康状况等因素相关。

最简单的判断一个人水喝够了方法就是看尿液颜色,如果尿液颜色呈淡黄色,说明饮水量够了,如果尿液颜色深、味道重,则说明需要多喝点水了。

2、千滚水 隔夜水会致癌吗?

家族群里、朋友圈里,经常会流传着这样的消息,“过夜水千万别再喝了,亚硝酸盐超标,会致癌”。根据国家规定,生活饮用水的亚硝酸盐标准为1微克/毫升,隔夜水和千滚水里的亚硝酸盐都远远达不到这个量,如果要担心这个,还不如少吃两口咸菜,煮方便面不要加火腿肠。

3、边吃饭边喝水 会消化不良?

确实会,对于正常人来说,在闻到食物香味时,口腔便会自动分泌唾液,进食过程中,也会进一步刺激唾液分泌,因此完全没有必要边喝水边吃饭,否则,喝入的水确实会降低唾液浓度,稀释部分胃液,导致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得到良好的消化。

不过,对于老年人、儿童和部分患有咽喉疾病的人来说,给他们提供食物,应尽量选择湿软易吞咽的;对于偶尔食物比较干,且自身就有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吃饭时适当喝点水,也不会引起消化不良。

4、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

当你感到口渴时,身体已经失去了2%~3%的水分了,而身体轻微脱水容易导致疲劳,因为缺水时机体内血流量变小,这时心脏不得不增加跳动次数来保持足够的血量,这样无形中就增加心脏的负荷,长此以往,就会引起各种问题。

不管多不爱喝水 这3杯水每个人都建议喝

一个女人在喝水
不管有多么不爱喝水,这3杯水每个人都要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晨起喝水

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仍因为呼吸而不断流失水分。晨起喝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唤醒肠道,预防便秘。

2、午睡后喝水

午睡后喝水,防止头晕缺氧。

3、睡前喝水

晚上睡前喝水,预防夜间血液黏稠度过高,不过适当喝水就行,避免夜尿增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