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台人同贺中共建党百年?绿委:荒唐(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1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北京高官
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北京正筹画庆祝活动,外界呼吁国民党及台湾人士不要参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北京当局正筹画一系列庆祝活动,6月也将举行海峡论坛。最近传出,北京有意邀请台湾政党人士参加相关活动。外界呼吁,国民党或其他政党人士不要参加,更不要成为中共大内宣和大外宣的工具,否则将被台湾人民唾弃。

自由时报引述两岸人士披露,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中共在五、六月会举办庆祝活动,六月下旬也海峡论坛将登场,加上双城论坛今年轮到在上海主办,从国台办及近期福建单方面宣布放宽,可见中共对台新一波统战攻势已经展开。

两岸人士透露,双城论坛今年可能以视讯方式举行,但上海方面可能希望有北市府官员亲自出席,并给予免隔离优惠措施。

另外,大型统战平台海峡论坛,按照往年经验,中方5月会与台湾特定政党接触并敲定行程;至于中共建党百年活动,北京当局一定希望对台有所展现,也可能会邀请台湾政党参加,国民党若要出席应谨慎评估风险。

华视新闻引述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呼吁,台湾政党人士不要变成北京大外宣和大内宣的工具,做了工具之后,就会被质疑,成为箭靶,甚至被人唾弃。

她说,现在还传出北京要用疫苗问题攻击台湾,7月1日前会开始宣传台湾没有疫苗,用疫苗攻势打击、统战台湾。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表示,中共建党百年,让台湾人去参加实在太过荒唐,“这不是统战那是什么呢?”这种统战手法相当致命,奉劝国民党朋友,台湾是民主自由国家,但中共建党百年真的不要参加,尤其中共的穷兵黩武,对台湾安全、经济进行各种压迫,朝野应该一致对外,要求中共不要对台文攻武吓。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指出,“海峡论坛”是中共搭建的对台统战平台,而中共建党百年的庆典活动,也要提醒民众任何交流应该遵守相关规范,要维护国家安全,并留意社会观感,不要参与任何损及主权、尊严及台湾整体利益的统战活动。

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不要在两岸交流互动中强加政治前提,惟有尊重两岸现实及历史事实,以及尊重台湾民意,才能够促进两岸相互理解及健康互动。

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回应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北京的讯息,也还没有收到相关邀请。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费鸿泰也说,目前没有收到任何讯息,如果北京当局要邀请台湾政党参加,国民党立院党团也会考虑题目,并与党中央研究后再做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