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马化腾遭整 国民党挨轰“太可笑”(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02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大陆方面,阿里巴巴集团之创办人马云(资料照)被官方盯上了,人大代表马化腾任职之腾讯公司及另12间网络龙头公司亦遭约谈;在台学者汪浩对此点破中国共产党本质,还抨击国民党“真是太可笑了”。(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大陆方面,阿里巴巴集团之创办人马云被官方盯上了,人大代表马化腾任职之腾讯公司及另12间网络龙头公司亦遭约谈;昨日在台学者汪浩对此点破中国共产党本质,还抨击国民党“真是太可笑了”。此外,面对北京压力,4月30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在美国智库“麦凯恩研究所”举办的“圣多纳论坛”接受网上访谈,跟美国等世界125位政要共同谈论捍卫民主之重要性,席间强调,台湾人会坚持捍卫自由民主与国家主权,并呼吁各界支持台湾,“唯有民主同盟团结一致,民主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马云、马化腾遭整 国民党挨轰“太可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央行、外汇局、银保监会跟证监会共计4家金融监管机构已进行约谈了13间网络领头羊公司,分别为国美金融、携程金融、度小满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京东金融、陆金所、滴滴金融、360数科、天星数科、苏宁金融、新浪金融及腾讯,会议由央行之副行长潘功胜来主持。

北京官方指,这些公司之共通特点为规模大且影响力强,还多方面经营,该次约谈目的就如同2周以前约谈蚂蚁集团一样,想要借由“谈话”对相关企业做出“警示”。

汪浩在脸书上转贴讯息,更点破中共本质就是“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从过去至现在与中共打了百年交道之国民党,迄今仍旧搞不明白这点,甚至还肖想与中共拟定和平协议,汪认为“真是太可笑了!”

吴钊燮:台湾的民主越昌盛 北京越不安

据《三立》报导,吴钊燮在“民主捍卫者:来自全球前线的声音”场次中表示,北京扩张威权主义,威胁全球民主,而对台湾进行军事跟经济施压及操作假讯息等手段,意图于民主社会当中制造混乱跟猜疑,因台湾民主越昌盛,北京政府越不安。

台湾面对北京压力,吴钊燮对此强调,台湾人会坚持捍卫自由民主与国家主权,并呼吁各界支持台湾,因为只有民主同盟一致团结,民主才能够获得真正胜利。

“麦凯恩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为已故之联邦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所创办,藉着举办“圣多纳论坛”(Sedona Forum)年度对话,每一年邀请来自全球各国之意见领袖与政要出席。2021年论坛主题是“捍卫民主”(Defending Democracy)。

吴钊燮在访谈当中,与自由之家前会长、现任该研究所人权暨自由之资深主任David Kramer对民主、防疫等相关议题作对话。影片于台北时间4月30日晚上10时45分到11时播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