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哥本哈根峰会演说 中国气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11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
蔡英文连续2年获邀参加哥本哈根高峰会,发表“守护民主∶台湾的经验”演说。(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英国《经济学人》日前提到台湾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10日,总统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中呼吁全球民主伙伴团结合作、守护共享价值、确保区域安全及稳定,引来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抗议。

《美国之音》报导称,连续两年获邀,总统蔡英文5月10日再次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视讯会议上,以“守护民主∶台湾的经验”为题发表演说。

蔡英文指出,维护民主、和平稳定是我们必须共同承担的责任,必须要携手强化全球民主联盟,守护自由、法治、人权和表达异议的空间。台湾因为坚持自由民主,成为假讯息攻击、经济胁迫、甚至是军事威胁的标靶,许多国际人士担忧可能引发冲突,特别是在印太地区。

蔡英文表示,台湾政府充分了解这些威胁,积极强化国防战力,并和全球伙伴密切合作,“无论是外来的侵略或疫情的挑战,都不能动摇台湾强韧的民主制度”,“过往的经验及历史教训告诉我们,面对威胁我们绝对不能沉默以待,否则只会让那些企图破坏,我们价值观的人更加肆无忌惮。”

同时她也呼吁,维护民主与和平稳定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因此必须强化全球民主同盟,以维护自由、法治、人权及表达异议的空间。

另外蔡英文还提到,台湾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仍然没有限缩民主自由,这种表现受到全球赞誉,但多年来台湾专家和官员依然被世界卫生大会及其他国际论坛排除在外,使台湾没有机会与全球分享经验。尽管如此,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台湾仍然致力于协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也欣慰见到许多民主国家共同护卫台湾的价值。

针对民主国家合作,她提到拜登政府今年将召开的民主峰会,以及英国领导七国集团扩大经济合作,蔡英文认为,这些论坛对民主机制面对的挑战非常重要,她并感谢欧洲国家给予台湾的支持,认为“是时候台湾与欧盟重新展开双边投资协议谈判了”。

据中央社称,丹麦外长库服特(Jeppe Kofod)当日在会中表示,他正在准备订定“以价值为基础”的新外交政策和安全策略。他并谴责中国最近对欧洲联盟采取的制裁行动“糟糕透顶”。

库服特说,“当人权与言论自由等普世价值遭到压力时,我们必须立场更坚定,回应更迅速有力。”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则在给路透社的电邮声明中声称,“邀请蔡英文和香港民运人士参与这场活动,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

据报导称,这场高峰会由丹麦“民主联盟”主办,该机构是由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的丹麦前总理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成立,也是今次被中国制裁的目标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