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印度参加葬礼被困 一家四口绝望呼救(图)

发表:2021-05-13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疫情 妇人 葬礼 伤心落泪
5月11日,印度一名妇人在参加死于COVID的亲人葬礼上伤心落泪。(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前几天,网上曝出一则消息,57岁的印裔Sharma已经移民加拿大多年,3月初,他回印度参加母亲的葬礼,没想到随即印度疫情急剧恶化,加拿大美国等国相继宣布禁止印度航班入境,Sharma一家四口被困印度无法回加拿大,只能在网上绝望呼救。无独有偶,一对加拿大夫妇远赴印度收养一名14个月大女婴,也因为疫情被困印度。

回印度参加母亲葬礼 一家四口被困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今年3月初,Sharma为了参加母亲的葬礼,先行返回印度,随后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飞回印度与他会合。Sharma把母亲的后事安排妥当之后,因为那时印度的疫情还未恶化,他们并未着急返回加拿大,而是前往印度的北边Kanpur市居住了一段时间。

没想到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印度的疫情就开始恶化,各地确诊病例呈现爆炸式的增长,Sharma一家这时开始焦急了。他们原本定好了5月2日飞往卡尔加里的航班,但随后便听到加拿大4月22日开始禁航的消息,他们定好的航班也直接被航空公司取消了。

于是Sharma又赶紧定了5月5号经停美国的航班,原本想要通过“迂回”的政策,从美国转机到加拿大。可就在起飞的前一天,即5月4号,美国政府也突然宣布禁止来自印度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

当然不只是美国,其他很多来自中东和欧洲的国家,都对印度关闭了国门。

被困在印度,Sharma一家心急如焚。

除了对印度疫情的恐慌外,Sharma还担心再不及时回到加拿大,自己和家人恐怕就要面临失业。

Sharma在网上发帖称:“我的女儿这个月本来应该在加拿大开始summer job,再不回去就要错过开工日期了。还有自己原本身体不适要在卡尔加里看医生,担心自己是否患有癌症,并得到相应的治疗,可惜这一切都被耽误了!感觉印度和加拿大政府全部都抛弃了我们!”

Sharma表示:“现在的印度太可怕了!一定要寻找返回加拿大的方法,哪怕有一丝可能都要尝试!”

Sharma想呼吁加拿大政府,能安排一次撤侨计划,允许公民和永久居民从印度返回加拿大,而不是直接关闭国门。

对于Sharma一家的遭遇,有人表示同情,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疫情肆虐又反复无常,加拿大政府就一直在呼吁不要出境,现在遇到这个情况也是自己的选择。但也有网民表示,Sharma回去是因为要参加母亲的葬礼,人之常情。像这种情况下,一般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回去的。不过,参加完葬礼他们一家没有马上回加拿大,只能自认倒霉了。

加拿大远赴印度收养女婴 不料被困印度

无独有偶,加拿大夫妇Hari Gopal Garg和妻子Komal Garg,飞往印度收养一名14个月的女婴,但因为疫情禁飞令,一直滞留在印度无法回国。

加拿大媒体报导,Hari说:“去年8月,我们终于得到确认,有一个婴儿可以(认领)。我们立即答应了,我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处理这项工作。最后,我在3月份来到这里,照顾孩子并把她带回家,我们的航班是4月25日。”

虽然当时加拿大政府呼吁不要进行非必要旅行,但夫妇俩认为收养孩子是“必要旅行”,因为他们从四年前就开始了收养计划,因此启程了。

就在他们办好所有领养手续,并收拾好行李准备带着女儿回加拿大时,4月22日,突然听到禁飞令生效了。

周一,Hari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我们距离航班只有两天时间,加拿大政府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给我们任何时间,这很令人失望。”

Hari说,他们只收到加拿大官员回复的邮件称,“你需要换路去第三国。”然而,因为许多周边国家都对从印度有旅行禁令,他们无法找到从第三方国家回加拿大的途径。

“我知道他们禁止航班是为了拯救加拿大人,但我们也是加拿大人,在这种情况下,谁来保护我们?”Hari问道。“我们想要保证孩子的安全,这非常困难,印度的条件也不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