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仅10天 加拿大名校教授猝然离世(图)

发表:2021-05-13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染疫 死者 尸体
图为2020年3月25日,一名卫生工作者用担架将染疫死者遗体推出医院。(图片来源: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病毒真的六亲不认,不会因为你健康或者你年轻就放过你。”加拿大一名女子在46岁的丈夫染疫死亡后悲伤感叹。“世事无常”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间这句话更具伤感的味道。就在前几天,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数学教授Alfonso在确诊短短10天后,就突然去世,年仅45岁。

据温哥华港湾报导,Alfonso是多伦多大学的教授,非常受学生欢迎。他自己也是很多人眼里的精英,曾在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获得数学博士学位,2013年开始在多伦多大学任教。

今年3月,Alfonso教授还获得了加拿大数学协会的优秀教学奖。他本来应该在6月初的虚拟颁奖典礼上接受这项荣誉,没想到大约十几天前,就在今年的课程即将结束时,他给自己的同事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告知他们自己被确诊了。

信里Alfonso没有提自己是怎么感染的,也没有提起自己的病情是否严重。

几天之后,Alfonso的老朋友Joel Kamnitzer又收到了一封邮件,Alfonso在邮件中告诉他,自己被送进了医院。显然,那时他应该已经病情相当严重,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

5月6日,Alfonso教授不幸去世。

前些天还在上课的老师、同事突然之间就与世长辞,很多人都表示难以相信也难以接受。

Kamnitzer和Alfonso是在加州大学读书时认识的,他说,Alfonso生活得非常认真,他总是对每件事都付出惊人的努力,并且希望别人也能付出自己的努力。

Arora来自美国,2019年开始在多大计算机科学专业学习。Arora说,课程非常有挑战性,但Alfonso教会了他如何以一种新的方式进行学习,让他受益良多。

加拿大皇后大学数学和统计学教授、加拿大数学协会主席Peter Taylor表示,在6月的颁奖礼上,大家会花时间庆祝Alfonso的成就,同时也会哀悼他的不幸离世:“他在加拿大数学界非常有名,失去他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悲剧。”

现在的加拿大仍处于第三波疫情中,变种病毒肆虐,青壮年确诊飙升,被送进ICU甚至死亡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梅丽莎・汉斯(Melissa Hance)和她46岁的丈夫里德(Reid)有两个儿子,一家人和睦幸福,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今年春假结束后,一家人全部确诊新冠。

丈夫里德是家里最后一个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确诊后情况急转直下,他出现了比较严重剧烈的咳嗽,但并没有胸闷的感觉,因此一直在家中隔离。

但谁也没有料到,4月14日,里德在睡觉时,就猝死在自家沙发上。

从始至终,里德没有发生严重的呼吸困难或胸口痛,他甚至一直自我感觉良好,但所有一切,都不妨碍他在确诊仅仅10天之后,就不知不觉地离开人世。

梅利莎说这个病毒真的太可怕了,一夜之间就袭击并摧毁了丈夫的健康肺部——尸检结果证实里德死于病毒并发症,他死于双侧肺炎。

46岁的原本强壮的他走了,留下妻子梅利莎和两个年幼的的儿子。

梅丽莎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她痛心疾首地提醒所有人:“COVID19病毒真的六亲不认,不会因为你是健康,你年轻就放过你。”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