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5.13】日本扩大紧急状态 台湾新增病例两位数(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5-13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2日,在日本东京台场海洋公园奥运场馆夜景。
2021年5月12日,在日本东京台场海洋公园奥运场馆夜景。(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容乐观,日本因疫情而宣布紧急状态的地区扩大,台湾每日新增确诊本土感染病毒人数持续两位数;印度每日感染病毒人数与死亡病例依旧居高不下,欧盟拟定严格限制来自印度旅客入境。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5月13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超过1.6亿人(160,480,902人),其中美国(32,814,945人)、印度(23,703,665人)、巴西(15,359,397人)、法国(5,882,882人)和土耳其(5,072,462人)确诊患者人数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33万例(3,332,028例),其中美国(583,685人)、巴西(428,034人)、印度(258,317人)、墨西哥(219,590 人)和英国(127,901 人)死亡人数位居前5名。

日本

《日本时报》报导,5月13日,日本境内新增确诊病例4,527例,累计确诊患者人数达到664,829人;新增死亡病例74例,累计死亡患者人数升至11,222人。其中,东京发布通报称,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为1,010例,这是东京在四天内新增病例首次突破了1,000例。 北海道确认新增COVID-19病例700多例,札幌一地就多达499例。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分析结果称,在东京首都圈范围内,超过90%的COVID-19病毒是“N501Y”变种病毒株;而在京都、大阪和兵库则是将近100%的变种病毒株。“N501Y”变种病毒株不但具有高度传染性,而且该病毒株导致COVID-19重症风险可能性比以往增加了1.4倍。

日本NHK报导,目前,日本境内有6都府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包括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爱知县和福冈县。北海道因疫情蔓延,正在考虑拟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台湾

5月13日,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介绍疫情称,境内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25例,其中13例是本土病例。在新增本土确诊患者中,9人与新北某狮子会前会长(案1203)群聚有关,与台北万华茶室女感染病毒有关的有4人;另有1例感染源有待调查。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台湾境内累计确诊病例1,256例,其中135例本土病例135例,境外移入病例为1,068例,36例来自敦睦舰队,2例属于航空器感染,1例感染源不明,14例感染源仍在调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为空号。至今,已有12人死亡,142人仍在住院隔离中。

印度

5月13日,印度政府在推特发文称,截至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8时,印度单日新增感染病例362,727例,新增死亡患者人数4,205人。目前印度境内累计确诊感染病毒人数已经超过2370万人,达到2,37,03,665人;因感染病毒而离世的人数累计超过25.8万人,达到2,58,317人 ,死亡率为1.09%。

欧盟

法新社报导,上周,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议,欧盟成员国从6月开始放宽COVID-19疫情期间旅行限制,让更多国家外国旅客进入欧盟;与此同时,各国都保留选择权,可以迅速决定限制来自疫情严峻国家的旅客入境。

由于印度疫情急遽恶化,欧盟执委会发表一份声明称,呼吁欧盟成员国共同合作,严格限制来自印度的旅客入境,以此防止COVID-19变异病毒持续扩散。

如果需要获得国际保护、或有紧急家庭状况的人不受此限制,欧盟公民、长期居民及其家属也不属于此限制范围内。

俄罗斯

俄罗斯官方通报,5月12日该国境内新增确诊病例8,217例,其中首都莫斯科有2,718例。俄罗斯目前累计确诊患者人数超过485万人,达到4,857,303人;死亡患者人数达到112,795人。

美国

5月12日,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一致投票决定,支持各州青少年开始接种美国辉瑞(Pfizer)与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COVID-19疫苗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称,接种娇生(Johnson & Johnson)COVID-19疫苗的民众中,出现了更多可能导致生命危险的血栓病例。

巴西

综合报导媒体报导,5月12日,巴西卫生部宣称,在过去24小时之内境内新增COVID-19患者超过7.6万人,达到76,692人。目前,巴西境内累计感染病毒人数超过1530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42.8万人。

因一名孕妇在接种AZ疫苗后离开人世,巴西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与其他州都接受巴西国家卫生监管机关建议,暂停给孕妇接种AZ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