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共军 台湾首次在本土试射AIM-120飞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14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连日进行年度例行操演
美国基于台湾战备需求,终于同意国军在台湾本岛试射AIM-120先进中程飞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媒报导国军驻防美国路克空军基地的F-16战机飞渡太平洋回台进行性能提升,首批6架单座战机已在13日下午飞抵花莲空军基地。另外,美国基于台湾战备需求,终于同意在台湾东南空域首度试射AIM-120先进中程飞弹

自由时报报导称,空军现役F-16战机分批进行性能提升,目前已有超过一个作战队数量的F-16战机完成作业。有军方内部消息披露,有一批在美的F-16战机,分批由台美飞行员的协力驾驶飞返台湾。

13日,一名夏威夷航空迷“Aeros808”在Instagram上贴出照片,指台方的F-16起降于丹尼尔.K.井上国际机场,并透露共有5架F-16和2架空中加油机起飞离开。

其中一架飞机已漆上国军序号6621,另一架则是美军序号93-708,外界研判这批便是飞回台湾进行性能提升的战机。

据报导称,花莲基地当天下午气氛紧张,6架自美返台的F-16降落前,还起飞2架F-16升空护航,并且派出近10名保防官到基地周边戒护,6架战机落地后,停往最隐密的棚厂检整,近期将飞往清泉岗基地进行升级构改。

空军司令部仅回应,针对报载内容不予评论。

中央社称,空军也以代号“凤翔专案”,同步向美采购66架全新F-16V(Block70)战机,未来将部署台东志航基地。

另据苹果日报称,为了应对共军对台日益严重的威胁,台湾方面积极向美国争取,最终美方同意台湾在本土东南空域试射AIM-120先进中程飞弹

11日清晨,国军4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双座型战机,挂载2枚中程AIM-120及2枚短程响尾蛇飞弹,从空军嘉义基地升空,急速飞往台湾东南空域,各发射一枚AIM-120先进中程飞弹,皆精准命中靶机,试射任务完成后飞返基地。

外界分析指,这次射击最重要是验证F-16V与AIM-120飞弹的“机弹整合”,由于AIM-120的射程达75公里以上,因此只要中共军机进入台湾海峡上空,即是在AIM-120空对空飞弹的射程之内,就可以对共机造成威吓。

国防部及空军司令部则对这次敏感的试射任务视为机密,依惯例不证实、不否认,亦不做评论。

此前,空军2000年即向美国以军购模式购买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但美方为确保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电磁讯号不被中共侦搜、窃取。因此,台湾F-16的飞行员只能在美国路克基地进行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的射击,一直无法在台湾进行实弹射击。这是首次同意在美国境外试射。

对此,全球防卫杂志资深编辑陈国铭表示,此次试射传递出美国协助“抗中保台”诉求,在军事合作上也有了“开保险”的具体作为。意味台湾可以自行弹性运用这类先进武器。另外,美国允许台湾在本土试射AIM-120,授权由“使用国”主导一切,也可说是间接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