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共軍 台灣首次在本土試射AIM-120飛彈(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14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連日進行年度例行操演
美國基於台灣戰備需求,終於同意國軍在台灣本島試射AIM-120先進中程飛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媒報導國軍駐防美國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飛渡太平洋回臺進行性能提升,首批6架單座戰機已在13日下午飛抵花蓮空軍基地。另外,美國基於臺灣戰備需求,終於同意在臺灣東南空域首度試射AIM-120先進中程飛彈

自由時報報導稱,空軍現役F-16戰機分批進行性能提升,目前已有超過一個作戰隊數量的F-16戰機完成作業。有軍方內部消息披露,有一批在美的F-16戰機,分批由臺美飛行員的協力駕駛飛返臺灣。

13日,一名夏威夷航空迷「Aeros808」在Instagram上貼出照片,指臺方的F-16起降於丹尼爾.K.井上國際機場,並透露共有5架F-16和2架空中加油機起飛離開。

其中一架飛機已漆上國軍序號6621,另一架則是美軍序號93-708,外界研判這批便是飛回臺灣進行性能提升的戰機。

據報導稱,花蓮基地當天下午氣氛緊張,6架自美返臺的F-16降落前,還起飛2架F-16升空護航,並且派出近10名保防官到基地周邊戒護,6架戰機落地後,停往最隱密的棚廠檢整,近期將飛往清泉崗基地進行升級構改。

空軍司令部僅回應,針對報載內容不予評論。

中央社稱,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未來將部署臺東志航基地。

另據蘋果日報稱,為了應對共軍對臺日益嚴重的威脅,臺灣方面積極向美國爭取,最終美方同意臺灣在本土東南空域試射AIM-120先進中程飛彈

11日清晨,國軍4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雙座型戰機,掛載2枚中程AIM-120及2枚短程響尾蛇飛彈,從空軍嘉義基地升空,急速飛往臺灣東南空域,各發射一枚AIM-120先進中程飛彈,皆精準命中靶機,試射任務完成後飛返基地。

外界分析指,這次射擊最重要是驗證F-16V與AIM-120飛彈的「機彈整合」,由於AIM-120的射程達75公里以上,因此只要中共軍機進入臺灣海峽上空,即是在AIM-120空對空飛彈的射程之內,就可以對共機造成威嚇。

國防部及空軍司令部則對這次敏感的試射任務視為機密,依慣例不證實、不否認,亦不做評論。

此前,空軍2000年即向美國以軍購模式購買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但美方為確保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電磁訊號不被中共偵搜、竊取。因此,臺灣F-16的飛行員只能在美國路克基地進行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的射擊,一直無法在臺灣進行實彈射擊。這是首次同意在美國境外試射。

對此,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表示,此次試射傳遞出美國協助「抗中保臺」訴求,在軍事合作上也有了「開保險」的具體作為。意味臺灣可以自行彈性運用這類先進武器。另外,美國允許臺灣在本土試射AIM-120,授權由「使用國」主導一切,也可說是間接承認臺灣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