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匿蹤戰機?專家:台掌握雷達技術(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04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F-35A隱形戰鬥機
針對北京正在研發隱形轟炸機,專家指台灣雷達技術都有機會搜到。圖為美國F-35A隱形戰鬥機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濱州號飛彈驅逐艦近日在臺灣東北方基隆外海一帶海域現蹤,外傳該艦還一度對臺灣實施電子干擾。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近期敵情嚴峻,國軍監偵範圍包括應變區,一定會派遣機艦,針對自我防衛領域,做好監偵工作;同時反制中共軍隊電戰偵蒐作為,以持續掌握中共軍艦動向。另外,針對北京正在研發「飛龍-2」等隱形轟炸機,專家指台灣雷達技術都有機會搜到。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證實,中共飛彈護衛艦「濱州號」4月30日凌晨1點左右出現在宮古島附近。5月1日,該艦出現在臺灣和與那國島之間海域,也就是臺灣東北部外海,之後進入東海。臺日雙方則同時出動軍艦監控,罕見形成包夾共軍的態勢,聯合監控中共軍艦。

《蘋果日報》引述國防部資深官員披露,中共「濱州號」軍艦有遠程警戒及防空作戰能力,上月30日適逢國軍漢光37號演習兵推最後一天,直接對臺進行電子戰攻擊。共軍並出動運-9機蒐集國軍的花東防衛指揮部、空軍花蓮佳山基地與臺東猴子山洞庫的防衛電子參數,對國軍兵推是另一種軍事挑釁。

國防部將領認為,共軍海空聯訓對臺灣進行南北、東西向的夾擊,目的就是測試臺灣全島的防衛戰力。未來若共機將此種訓練模式列為常態性訓練,屆時國軍所有戰區都將面臨共機、共艦的侵擾,臺灣的防衛壓力勢必與日俱增。

三立新聞報導稱,面對中共咄咄逼人的軍事行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日在質詢時,追問國軍在電子作戰的實力,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回應說,「我方訂有反制的機制,實力可以反制,且共軍實力的發展,我方都有密切掌握。」他並透露,國軍電子作戰,其實已具備局部癱瘓共軍的能力。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則表示,國軍監偵範圍包括應變區,一定會派遣機艦,針對自我防衛領域,做好監偵工作;同時反制共軍電戰偵蒐作為,以持續掌握中共軍艦相關動向。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正在研發「飛龍-2」無人隱形轟炸機,研發公司近日宣稱,還在研發「B-21突襲者」隱形轟炸機。外界擔憂,如果臺灣有一天必須得面對中共的隱匿戰機,國軍該如何反制?

對此,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在《94要客訴》節目中指出,目前臺灣對反制匿蹤戰機的基本概念為「多機雷達」,就是將雷達的「發射機」和「接收機」分開來,再用多個接收機來接收一個「發射源」,或者一個「發射源」由多個接收機來接收,不論匿蹤戰機或軍艦的折角再多,雷達都有機會搜得到。

張誠表示,中科院早在20年前,就已經在進行匿蹤戰機的研發,也請大家對中科院的研發要有信心。「只要能成功看得見匿蹤戰機,後面臺灣的防空系統就能夠有所作為,有效反擊敵軍的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