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223人完全接种武汉病毒疫苗后死亡(图)

发表:2021-05-1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5月9日在佛罗里达州南部海滩上的一个武汉病毒疫苗接种中心。
图为2021年5月9日在佛罗里达州南部海滩上的一个武汉病毒疫苗接种中心。(图片来源:Eva Marie Uzcategui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的统计数据,美国已经有超过1.15亿人完全接种了武汉病毒疫苗,完全接种疫苗后又被感染并需要住院治疗的有1,100多人,其中223人死亡。CDC表示,这些数字有被低估的可能。

CDC在5月14日更新的信息表示,截至5月10日,美国有超过1.15亿人完全接种了武汉病毒(Covid-19)疫苗,完全接种疫苗后又被病毒感染并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数为1,136人,其中死亡人数为223。

此外,在住院患者中,有342例没有症状或并非因武汉病毒而住院,占30%。在死亡患者中,有42人没有症状或并非死于武汉病毒,占18%。

CDC发布的这些数据是根据美国46个州和领地的报告汇总,也有些州没有和CDC共享完全接种后又住院治疗和死亡人数这两项数据。

因此,CDC认为,上面公布出来的数字有可能被低估了,因为“数据可能不完整或不具有代表性”。

再有,上述住院和死亡病例是指在完全接种后两周或更长时间里发生的案例。对于莫德纳(Moderna)疫苗和辉瑞(Pfizer)疫苗需要接种两剂,对于强生(Johnson&Johnson)疫苗只需接种一剂。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日(5月1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许多医院都会对刚进来的患者进行武汉病毒筛检,那223名再次感染武汉病毒的病例并非都是死于武汉病毒,他们可能患有轻度疾病,例如死于心脏病发作。”

瓦伦斯基认为,考虑到武汉病毒本身的感染死亡率,在完全接种疫苗后的死亡率是“极低的”。

CDC曾经一直向公众分享武汉病毒再次感染患者的病例数,但是现在不再公布了。CDC就此最后一次公布的数据是截至4月16日,有9,245人在接种最后一剂疫苗至少两周后又对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些数字也是来自美国46个州和领地,也有可能被低估。

根据临床试验数据,辉瑞疫苗的预防病毒感染有效率达到95%,莫德纳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4%,强生疫苗的有效率是66.9%。这是在美国获得CDC紧急批准的三种武汉病毒疫苗。

CDC在上周改变了先前的“口罩指南”,现在表示,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在许多室内环境中都可以不用戴口罩。

瓦伦斯基表示,如果人们完全接种了,“他们就很安全了”。

另外,瓦伦斯基也表示,卫生官员在试图弄清楚为什么纽约洋基队(New York Yankees)的棒球队员中出现了武汉病毒感染的爆发,而他们大部分都已接种疫苗了。

瓦伦斯基说:“当我们查看细节时,我得知,八个病例中的七个是完全没有症状的。第八个的症状温和。他们是在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的,这在其他许多人群中通常不会发生。这说明是疫苗在发挥作用。这意味着你没有被感染,或者说你没有受到严重感染。你不需要住院。你也不需要死亡,这些人也很可能不会传染给其他人。”

5月16日(周日)的时候,洋基队的第九名队员又被检测出病毒阳性,不过,情况还算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