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率摩托车队 抗议COVID-19限制措施(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6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图片来源:PRESIDENTE JAIR MESSIAS BOLSONARO/Flickr)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再次摆脱了他对COVID-19大流行病可能存在的担忧,带领数千名摩托车手穿过里约热内卢的街道,抗议各州长和市长为防治这种致命疾病而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封锁措施。

据《每日邮报》5月25日报导,23日上午,不戴口罩的博索纳罗,出现在从充满活力的城市巴拉奥林匹克公园(Barra Olympic Park)出发的车队前面,这是这位强硬派领导人两周内第二次试图平息对其处理大流行病的批评。

巴西目前的COVID-19感染率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有1,600万人检测呈阳性,近45万人死亡。

录像显示,数以千计的支持者沿着人行道排队,这位极右翼领导人带领了数千辆摩托车,由大量安保人员陪同。该活动在总统的官方Facebook页面上进行了直播。

在这次游行中,博索纳罗试图激发他的支持基础,而此时他的声望已降至2019年1月接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他在明年的选举前落后于前总统卢拉(Lula)。

一个参议院委员会正在调查他的大流行病管理,已有449,068人死于COVID-19。该国在美国和印度之后排名第三,有1,600万个病例。

集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沿着该市最具代表性的海滩:伊帕内玛(Ipanema)和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前进。路线两旁的支持者们为总统欢呼,并挥舞着巴西国旗。

博索纳罗曾将病毒比作“小流感”,并在2020年7月被感染,最后他告诉他的一众支持者,他绝不会指示军队让居民呆在家里。

博索纳罗说:“我的军队永远不会上街让你们呆在室内......。我们的军队就是你们。比行政、司法和立法权力更重要的是,权力属于巴西人民。”

据在线新闻门户网站G1报道,在总统公开露面之前,他最小的妹妹瓦尼亚-博索纳罗(Vânia Bolsonaro)18日因中共病毒住院。

博索纳罗总统20日说,他经历过冠状病毒症状,在没有告诉医生的情况下服用了氯喹后感觉好多了。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与他的妹妹接触过。

21日,博索纳罗被东北部一个州政府罚款,“因为他在马拉尼昂州(Maranhão)推广没有卫生保障的集会。”

博索纳罗曾在马拉尼昂州的一个镇上举行的活动中,当着大批不戴口罩的人的面发放农村房产证,那里禁止100人以上的集会。

博索纳罗的办公室有两周时间上诉,之后将确定罚款金额。

他在5月11日的演讲中声称,中共制造冠状病毒“是为了引发一场化学战争”。

博索纳罗说:“这是一种新的病毒。没有人知道它是在实验室里诞生的,还是因为人类吃了一些他们不应该吃的动物。但它是存在的。军队知道什么是化学战、细菌战和放射性战。我们不是面临一场新的战争吗?哪个国家的GDP增长最多?我不会告诉你。”

4月底,博索纳罗说他正在等待“人民的信号”,以结束市长和州长试图减缓病毒的传播,在当地采取的大流行病限制措施,暗示他甚至可以部署军队。

从那时起,支持博索纳罗的示威活动每周末都会举行,没有一丝遵守社交距离的迹象。

博索纳罗一直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甚至骑着马出现在首都巴西利亚(Brasilia)的农民示威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