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率摩托車隊 抗議COVID-19限制措施(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6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片來源:PRESIDENTE JAIR MESSIAS BOLSONARO/Flickr)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再次擺脫了他對COVID-19大流行病可能存在的擔憂,帶領數千名摩托車手穿過里約熱內盧的街道,抗議各州長和市長為防治這種致命疾病而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的封鎖措施。

據《每日郵報》5月25日報導,23日上午,不戴口罩的博索納羅,出現在從充滿活力的城市巴拉奧林匹克公園(Barra Olympic Park)出發的車隊前面,這是這位強硬派領導人兩週內第二次試圖平息對其處理大流行病的批評。

巴西目前的COVID-19感染率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印度,自大流行病開始以來,有1,600萬人檢測呈陽性,近45萬人死亡。

錄像顯示,數以千計的支持者沿著人行道排隊,這位極右翼領導人帶領了數千輛摩托車,由大量安保人員陪同。該活動在總統的官方Facebook頁面上進行了直播。

在這次遊行中,博索納羅試圖激發他的支持基礎,而此時他的聲望已降至2019年1月接任總統以來的最低點,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他在明年的選舉前落後於前總統盧拉(Lula)。

一個參議院委員會正在調查他的大流行病管理,已有449,068人死於COVID-19。該國在美國和印度之後排名第三,有1,600萬個病例。

集會持續了一個半小時,沿著該市最具代表性的海灘:伊帕內瑪(Ipanema)和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前進。路線兩旁的支持者們為總統歡呼,並揮舞著巴西國旗。

博索納羅曾將病毒比作「小流感」,並在2020年7月被感染,最後他告訴他的一眾支持者,他絕不會指示軍隊讓居民呆在家裡。

博索納羅說:「我的軍隊永遠不會上街讓你們呆在室內......。我們的軍隊就是你們。比行政、司法和立法權力更重要的是,權力屬於巴西人民。」

據在線新聞門戶網站G1報導,在總統公開露面之前,他最小的妹妹瓦尼亞-博索納羅(Vânia Bolsonaro)18日因中共病毒住院。

博索納羅總統20日說,他經歷過冠狀病毒症狀,在沒有告訴醫生的情況下服用了氯喹後感覺好多了。目前還不知道他是否與他的妹妹接觸過。

21日,博索納羅被東北部一個州政府罰款,「因為他在馬拉尼昂州(Maranhão)推廣沒有衛生保障的集會。」

博索納羅曾在馬拉尼昂州的一個鎮上舉行的活動中,當著大批不戴口罩的人的面發放農村房產證,那裡禁止100人以上的集會。

博索納羅的辦公室有兩週時間上訴,之後將確定罰款金額。

他在5月11日的演講中聲稱,中共製造冠狀病毒「是為了引發一場化學戰爭」。

博索納羅說:「這是一種新的病毒。沒有人知道它是在實驗室裡誕生的,還是因為人類吃了一些他們不應該吃的動物。但它是存在的。軍隊知道什麼是化學戰、細菌戰和放射性戰。我們不是面臨一場新的戰爭嗎?哪個國家的GDP增長最多?我不會告訴你。」

4月底,博索納羅說他正在等待「人民的信號」,以結束市長和州長試圖減緩病毒的傳播,在當地採取的大流行病限制措施,暗示他甚至可以部署軍隊。

從那時起,支持博索納羅的示威活動每週末都會舉行,沒有一絲遵守社交距離的跡象。

博索納羅一直在吸引人們的注意力,甚至騎著馬出現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的農民示威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