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拜登政府要求世卫扩大调查实验室泄漏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6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2019年12月,中国武汉报导了首例病例后,中共病毒迅速传遍世界。(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Alexandra_Koch/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世界卫生组织年度会议上,拜登政府要求世卫对COVID-19的起源进行更“透明”的国际调查。在再次推动调查之前,有更多证据表明,中共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逃逸,包括一份报告称,他们的三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11月住院。

据《每日邮报》5月26日报导,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呼吁,在调查冠状病毒来源的第二阶段,应允许一个国际专家小组评估冠状病毒的来源和“疫情爆发的早期”。

世卫组织于3月向武汉派出了一个小组,并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极小”。但拜登政府认为该调查结果缺乏关键信息,并提供了关于病毒来源的“部分不完整情况”。

包括川普(特朗普)在内的许多知名人士,在提出这些理论时很快被驳回。现在,白宫正在推动进一步调查。

贝塞拉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COVID-19大流行病,不仅从我们的生活中偷走了一年,它还偷走了数百万人的生命。现在,我们必须通过在今年采取紧急行动,来纪念我们的逝者,加强卫生安全和大流行病的准备,以便我们为下一次全球卫生危机做更好的准备。”

贝塞拉补充说:“COVID-19起源研究的第二阶段必须启动,其职权范围必须透明,以科学为基础,并给予国际专家独立性,以充分评估病毒来源和疫情爆发的初期。”

上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有“重要的间接证据”表明,COVID-19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泄漏。

福奇博士在周末也表示,他“不相信”病毒是在实验室外自然发生的,也呼吁进行调查。

川普政府还指出了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露的证据,这位前总统24日说,他现在“确定”病毒来自该实验室。

美国称中国在最初的调查中缺乏这种透明度,根据参加调查的科学家的说法,该实验室没有分享其实验室记录和安全日志。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提醒说,美国情报机构也在审查有关报告,该病毒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COVID-19首例病例报告前一个月身患重病,目前仍没有证据表明该疾病源自该实验室。

贝塞拉没有直接提到中国,2019年12月,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出现了第一例已知的人类COVID-19病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新披露的实验室科学家情报中,该实验室于2019年9月下线了22000个病毒序列样本的数据库,包括实验室研究的15000个蝙蝠病毒的类型。一名中国官员说,它是由于网络攻击而被取下的。

24日在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完成一项“无政治化的”调查。

她说,“我们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得出关于起源的结论。我们需要数据。我们需要一个独立的调查。而这正是我们一直在呼吁的。”

她被问及为什么拜登总统没有促进更多的访问。普萨基回答说:“我们正在而且已经多次呼吁[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由专家驱动的、不受干扰或政治化的大流行病起源评估。”

对该病毒的起源存在激烈的争议。在3月份与中国科学家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中,一个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小组,于1月和2月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停留了四周,该小组表示,病毒可能是通过另一种动物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而且“通过实验室事件引入被认为是一种极其不可能的途径”。

世卫组织发言人亚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在询问后续任务时告诉路透社,该机构正在技术层面上审查报告中的建议。

他说,“技术小组将为需要进行的下一步研究准备一份建议,并将提交给总干事考虑。”他指的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亚萨雷维奇注意到谭德塞在3月30日的讲话,他说,需要在一系列领域进行进一步研究,包括早期发现病例和集群、动物市场的潜在作用、通过食物链传播和实验室事故假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