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生二胎”爆红网络 民间炸锅(组图)

发表:2021-05-2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新生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示意图:新生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人口出生率严重偏低已经是当前中国政府面临的一大人口问题。近日,一首为迎合当局鼓励生二胎所作的洗脑词曲《我为祖国生二胎》在网络走红。作者“赵秀富”声称,这首歌受到人民日报评论《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启发所创作。

5月26日,有网友在微博贴出一首署名为赵秀富创作的歌曲。歌曲名为《我为祖国生二胎》,歌词内容显示:

“多一人吃饭不过多一双筷,多养个孩子不过紧点口袋,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我为祖国生二胎,我为祖国生二胎,生娃顺应新时代,根治独生子女病,人口素质高起来。”

“多养个孩子必然多一份辛劳,辛劳里充满了美好幸福欢快,家事国事都要勇担当,我为祖国生二胎,我为祖国生二胎,生娃建功新时代,加快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强起来。”

“我为祖国生二胎”近日走红网络(图片来源:微博)
“我为祖国生二胎”近日走红网络(图片来源:微博)

综合媒体消息,上述词曲是网民赵秀富于2019年2月所创作。作者将其发布在“让音乐感动世界”的新浪博客上,声称是这首歌受到人民日报评论《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启发所创作。

翻查网络发现,2018年8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刊文鼓励生二胎。文章称中国人口红利基本已用完,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人口结构出现过快减少或过快增加,都会导致不平稳、不协调现象,从而影响国家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稳定。

文中称,要解决这些问题,不能仅仅靠家庭自觉,还应该制定更为完整的体制机制。“说白了,生娃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国家大事。”文中表示要让适育夫妇切实感受到政策福利,提高生育意愿。

文中还称,生育孩子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意义。中国依靠庞大的人口红利实现了大发展,但面对低生育率,政府应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该文给网民赵秀富带来的启发,从他所创作的歌词来看,他认为,年轻人应“为国生育”,为“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生育二胎。甚至为“国家生育二胎”可以牺牲自己的幸福,如“多一人吃饭不过多一双筷,多养个孩子不过紧点口袋,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等,更夸张的是,还要根治“独生子女病,人口素质高起来、家事国事都要勇担当”,这样的句子也令网友质疑是否“高级黑”。

微博相关话题下,大量网友对此表达了看法。

网们纷纷留言表示:“就是响应祖国而独生子女的,现在成了病了?”、“仅仅是多双筷子这么简单,脑子发烧了?”、“这是什么鬼?惊呆了我”、“厉害了,鼓励大伙们一边怀着二胎,一边听着二胎歌”、“懂了,我素质低,我有病”、“要不要再来一次‘百日有孩’运动?”、“请作者带头示范”。

有网友怒斥:“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谁说的?拍马屁不过是动动嘴、二胎改姓祖了、省略一万句脏话、极尽舔狗之能事、厉害了,我的狗、这歌词不要脸到家了、这个赵秀富是什么东西?敢不敢站出来露个脸?我保证网友不把你打到跳楼,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歌词比键盘侠还无耻。”

还有网友表示,歌词堪比“方舱医院真神奇”:“方舱医院真神奇,生出来的二胎放那里。”

今年5月11日,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20年中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处于较低水平。不过这份普查结果漏洞百出,已经被多方证实水分多多。即使这样,中国生育率不断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

就在人口普查结果公布的当天,中国多位专家就提议,全面开放生育刻不容缓,实在不行先开放三胎。还有专家称,仅全面放开生育还远远不够,应该考虑如何鼓励生育政策,如生一个娃儿奖励100万元(人民币)。不过相关提议一出,依然遭到中国民间的强烈抵制:“奖励也不生,别哪天上学回来收到的是骨灰!谁提议的谁去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