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美国防预算的秘密 专家:随时介入台海意图(图)

发表:2021-05-31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13日,美国伯克级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
2020年5月13日,美国伯克级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行经台湾海峡。(图片来源: US Navy)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美国拜登政府提出了2022年国防预算,其中是否透露出什么样的战略意图?大陆时事评论员刘和平分析认为,拜登政府的这份军费预中,其实有相当大一部分是专门用来对抗中(共)国的,甚至已经接受所谓中国大陆将于未来几年内“武统”台湾的判断,因此,美方很有可能准备随时介入台海局势。

刘和平于接受《直新闻》访问指出,首先提及了主张美国军事发展优先的前川普政府,其任内最后一份的国防预算总金额一度达到7400亿美元。但相较于拜登政府所提出的2022年国防预算,实际上已高达了7530亿美元,已经超过川普执政时期所提出的天价国防预算总量。

刘和平进一步表示,拜登这份2022年的国防预算,似乎带有鲜明的对抗中(共)国特色,甚至还可以说,即是一份专门针对北京政府的国防预算。因为在该份预算中的相当大一部分的军费,是要用于专门对抗中方在亚洲所谓的扩充军力“太平洋威慑计划”。

他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早于今年3月份,美军印太司令部曾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其建议把“太平洋威慑计划”的拨款,自2021财年的22亿美元,增加至2022年财政年度的46亿美元。然而,最终拜登政府却给“太平洋威慑计划”的拨款逾50亿美元之多,已经超出了美军印太司令部的要求。

关于大国的装备竞赛方面,刘和平说,目前美军军事装备的水平,已经是现代化和科技化最高程度了,在2022年的国防预算重点,主要强调要淘汰“老旧设备”,以加强美军武器的高科技化,并提前开发与测试“下一代”的武器系统。这就意味着,美国当局计划运用掌握的高科技技术,通过武器系统的更新换代,以进一步超越其它的国家。

此外,当前美国所拥有核武器数量,已经超过包括俄国、中国在内的全球其他国家之总和。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军在2022年的国防预算中,有一部分的军费是准备用来更新美国核武库。

刘和平分析称,在未来十年之内,美国用在更新核武库的金额,将会超过一兆美元,并构建一个“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其实,这并非是想与中俄两国打一场核战争,仅是意味着美方想要通过核威慑力量或核恐怖平衡,以阻止战争的爆发。

该份国防预算案的第5个特点,拜登当局于关岛部署了地基神盾导弹防御系统,以及于太平洋岛国帕劳(Palau)等国部署了战术多功能雷达。刘和平说,这显然主要是针对未来的台海战争而来的。

刘和平认为,现今拜登政府已经接受所谓中共将于未来几年内“武统”台湾的判断,同时也代表着,尽管拜登政府于口头上仍在协防台湾问题上保持着一个模糊战略,不过在具体行动上,已展现出将准备介入台海战争的清晰意图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