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为香港六四烛光晚会准备的发言(图)

作者:吴丽虹 发表:2021-06-05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编者按:本文是六四难属吴丽虹为香港维园六四烛光晚会准备的发言稿。由于中共方面的干涉,港支联不得不取消六四晚上的活动,特将原文照登于此。

尊敬的香港市民们,朋友们:

我是天安门母亲群体代表吴丽虹,今天我代表天安门母亲群体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天安门“六四”惨案已经过去32年了,现在想起来仍历历在目,我丈夫陈森林就是在这次惨案中被无辜枪杀的。当时因为是他独自去的天安门,我在家里等了一夜未归,不知是被抓了还是被打伤了,我和家里人在长安街附近医院寻找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月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在北京市委一堆照片中认出了我丈夫,这些照片中的人都是各家医院没人认领的尸体照片。在天安门附近北京第四医院停尸房我看见了我丈夫,他左侧胸口上盖着块纱布,据医院知情人告知,他是惨案当晚被市民抢救出来,送到医院已经死亡了。

89年我丈夫35岁,他出生在革命军人家庭,自己也曾入伍当兵,转业后分配到北京保密工厂,我在北京一家医院从事医务工作,女儿当时只有8岁,上小学二年级。她爸爸的去世,我家就像天塌了一样,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毁灭了。女儿失去了父亲、妻子失去了丈夫、老妈失去了儿子,当年婆婆带着儿子的骨灰回南方老家的情景我永远忘不掉。生活上的困难苦和累,我们都可以忍受承担,而压抑了我们32年心里的痛、心里的苦没有地方申诉。

六四
吴丽虹和丈夫(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能理解,在和平年代有什么事情一定要使用全副武装的军人、军车、坦克真枪实弹,在首都北京街头、在长安街、在天安门广场,向手无寸铁的市民和学生开枪来解决吗?作为一个死难者家属,我坚定相信公道自在人间。“六四”惨案必将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

我们天安门母亲群体每一个活着的和去世的成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要求政府就当年的屠城惨案给难属们一个交代。我们提出的三项诉求给与解决:公布“六四”惨案的真相、对于难属给与应有的赔偿、对当年责任者就屠城惨案追究其法律责任。还我们做人的尊严!还我们公道与正义!

感谢香港市民对我们一贯的支持!

感谢朋友们尊重生命、热爱和平、制止杀戮的信念与坚守!

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吴丽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安门母亲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