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喇叭挺医护”被骂翻 国民党急转弯(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05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计划6日办活动挺医护要疫苗,向蔡英文政府表达抗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本土疫情严峻,国民党将于6日发起“挺医护要疫苗、6/6齐发声”快闪行动。原本活动内容为要民众按喇叭、敲锅碗瓢盆和在路上大声呐喊表达支持,但此举被医护人员批评是扰民休息,国民党紧急修改活动方式,改以举牌上传脸书、开车避开医疗院所按喇叭方式进行。

据自由时报称,最近全民关注疫苗问题,国民党发动“挺医护要疫苗、6/6齐发声”活动,号召全民周日“午快闪、晚熄灯”,向蔡政府表达抗议。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叶庆元在记者会上指控卫福部违法,原本卫福部制定的“特定药物专案核准输入及制造办法”,其中并没有要求提供原厂授权书与上市证明,如今卫福部却要求有意捐赠疫苗的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要提供原厂授权书,完全是因为卫福部另颁布“新冠疫苗专案输入流程”,这个规定在卫福部的网站上根本找不到,借此架空原有的法令规定。

他表示,“传染病防治法”第51条规定,若有重大紧急公共卫生需求,中央疾管署可以专案进口相关药品与疫苗,半年内补齐相关文件即可,现在却说要补文件,“原因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不要让疫苗进来。”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虽然日本政府捐赠124万剂AZ疫苗给台湾,但目前台湾的实际需求仍然很大,如果台湾敞开大门,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更多国际疫苗,这也证明蔡政府需要民间与国际的帮助。

他认为,过去的疫苗政策宣称“超前部署”,其实是失败、荒乱没有章法的,建议蔡英文总统应该向新加坡总理学习,向人民清楚说明疫苗施打时间与方式。

江启臣指出,蔡政府老爱说“同岛一命”,但也需要同舟共济,对于海内外的善意,不管是来自企业或民间社会,政府都应该开大门,抱持开放、协助态度,不应该以疫苗安全之名,行阻挡疫苗之举。

江启臣批评,最近有很多民间力量,想办法找各种管道取得疫苗,蔡政府的态度都让大家相当失望,设下诸多条件与原则,让防疫指挥官任意扩权,干预人民保护生命。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则说,民众要活下去,医界也要活下去,台湾的医疗与长照系统都已经崩坏,护理人员也不敢回家,走在路上被认为是瘟神,每天只能睡在值班室,他建议蔡政府应该征用更多旅馆、饭店,供医护人员休息。

据三立新闻称,原本国民党计划呼吁民众在6日中午12点,在家敲击玻璃与锅碗瓢盆,驾车时鸣按喇叭,或者在马路步行时大喊“挺医护要疫苗”或大声鼓掌。

不仅如此,前新闻局长钟琴、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还发起的“小英给我疫苗,快闪总统府”活动,号召民众于3日下开车绕行总统府,按喇叭10秒表达诉求,但此举引发不少医护人员的反弹。

台大医院护理师余海茹说,“从3日中午开始,汽车喇叭声严重的干扰我睡觉,上班要穿全身隔离装备已经流汗且闷到要崩溃,这些噪音更让我差点撞墙!回家看了新闻才知道原来是国民党发起的抗议活动,这样做不是在挺医护!对防疫一点帮助也没有!拜讬拜讬,只求让我好好的工作、休息好吗”?

台大医院呼吸治疗师金城修也表示,“轮夜班的医护人员,白天就是我们的休息时间,国民党号召群众去按喇叭,就是严重影响我们的作息。这边收治许多确诊的重症病人,这样按喇叭,难道不会影响病人休息、养病吗?国民党拜讬不要闹了!如果支持医护,你们可以有很多种方式,但绝不是用这种吵吵闹闹的方式!这样对防疫也没帮助!”

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则痛批,“国民党一天二次的游行,对实际疫苗取得毫无帮助,却因群聚增加染疫风险,而且国民党立委每一次出动,第一线警察也要到现场“陪伴”,这样的游行无疑增加第一线警消同仁防疫负担。”

简舒培说,“希望国民党立委不要增加第一线警消医护压力及防疫负担,在疫情险峻的现在,停止游行活动,才是真正挺医护、护警消。”

据新头壳报导称,国民党之后紧急发声明宣布,原规划活动恐打扰医护人员休息,因此调整活动内容。包括中午12点在室内居家举牌“挺医护要疫苗”拍照上传脸书,开车鸣按喇叭,但请避开医疗院所,以及自拍参与影片,分享脸书与社群网站,并hashtag“#66齐发声”“#挺医护要疫苗”。

国民党呼吁,居家民众要表达挺医护心声,请将感谢语句写上手板,于6日中午12点对外高举秀出来,或将手板内容上传脸书表达心声。

另外,国民党也呼吁民众6日晚间参与“熄灯”活动,晚上8点关灯1分钟,用无声的抗议,向蔡政府发出“挺医护要疫苗”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