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人记载濒死体验 揭露人类最重要的东西(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06-06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濒死经验是近现代科学研究中的未解之谜
濒死经验是近现代科学研究中的未解之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濒死经验一直是近现代科学研究中的未解之谜,近日读到两则近代名人傅向荣郭则沄所记载的濒死体验现象,在此摘录出来献给大家。

一、傅向荣

傅向荣,字“鹤岑”,湖北监利人,清末民国时期非著名文人,曾任民国湖北省政府秘书等职。

他在其著作中曾记载他本人的濒死经验如下:光绪丙午(公元1906年)秋,我病温疟,医生误用柴桂;九月初八日,觉心腹如火烧,求死不得;午时后恍恍惚惚到一衙门,有许多囚犯跪阶下,形状可怕。一官坐堂上,呼我到案前,命差役拿一本册子叫我看,册面写“德渡”二字,内有我的名字,下注:“事多明察,中少诚实”八个字,其余不及细看。差役取呈案上,送我出衙门,听的远远有哭声,忽觉近在耳旁,睁眼一看,只见收殓的物件都备好了,我已死过多时了,由游敬山、王焕章二君,用大承气汤治好。

后听夫人说,气绝的时候,面色苍黯,身体僵硬,不料活转。我想此事当他是梦,但是那时气绝多时,神经已失作用,决不能作梦,“何以事后历历如绘”这样清清楚楚,此事确实是“神明诏我,实无可疑”。

二、郭则沄

郭则沄,字“蛰云”,曾任中华民国国务院秘书长。他曾经记载过一起濒死经验。郭则沄的儿子郭可诜爱好摄影,与同好者组织了一个“光社”,进行着摄影上的交流。

这个光社里有一个叫做陈受康的摄影爱好者,他是20世纪30年代北大政治系的副教授,他的哥哥陈受颐是北大史学系主任。陈受康曾经突患盲肠炎,开刀手术后很久都没有康复,自己也日渐绝望,认为离死不远了。

一天他躺在病床上昏沉之时,忽然元神离体,走到了一处荒郊,游走了很久,穿过一片树林见到一处城池,城墙巍峨高大。城下有一位白眉白须的老人,就像圣诞老人一样正在给人分发各种玩物。陈受康决定入城,不料老人却从后面叫住他说:你不要入城,想想家里还有妻子儿女,赶快回去吧。陈受康这才清醒过来决定返回,可是来时的路却消失了。

他只见眼前突然出现宽阔平坦的马路,就沿着马路走,经过一个巷子时,发现里面来往的都是美女。黑发黑眼的东方美女与金发碧眼的西方美女都有,而且全都是裸体的,纷纷望向他对他招手,场面极其妖艳。他想这种地方我怎么能进呢?!于是当即掉头离去,这些美女也没有强拉他。不久,他又来到一处巷子口,发现里面有个如同大风车旋转叶片的东西在转动,周围堆满了各种金银钱钞,“累累无数,其旁凡世间玩好之物悉备”。

巷口有俩位童子看守,对他说:只要入内,这些宝物钱财都是你的了。他想: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便宜给你,一定是诱骗我,于是离开。刚走几步顿时周围的景物就暗了下来,他忽然见到了妻子,又“陡觉昏然下坠”,耳边听到人声说:醒了,醒了。再开眼他就看到:家人都环绕在他床前,告诉他是医生抢救打了强心针,才把他救了回来。自此他的病日渐好转,一个多月后彻底康复。这时他才把濒死时元神离体的经历说给别人听,并庆幸自己平时财、色之心比较淡薄,面对诱惑没有做错,“不然恐迷途不返矣”,真是“世上无如人欲险”啊。

当今医学界一些人往往试图用濒死时,大脑因缺氧产生幻觉等说辞,以强行解释濒死体验。可是,在第一则记载里,傅向荣的濒死体验是气绝多时的情况下所发生的,而且非常清晰“历历如绘”,绝不可能是幻觉,唯有元神离体到了其它空间,才能够合理地解释这一切。这也说明无神论是错误的,人真的有元神,在别的空间里真的有阴曹地府。此外,傅向荣见到册上所载:“德渡”、“事多明察,中少诚实”,真真说明了人类不可以没有道德、道德对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第二则记录里的濒死体验就很特殊了。带着考验主人公是否贪财贪色的因素。陈受康通过了考验,元神才能回到肉身,延长了生命,可见道德对人真的非常重要。

(资料来源:傅向荣《儵游浪语》、郭则沄《洞灵续志 卷五 财色二关》)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