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做恶会招来什么?(图)

发表:2021-06-0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皇帝 北周 宣帝
北周宣帝杀人被赐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贵为天子的皇帝,一言九鼎,如果他们肆意杀人或做恶,是否也会收到上天的惩戒?北周宣帝的例子告诉你真相。

北周时代的宣帝,在当太子时,他的父亲武帝,对他的训督十分严厉,专派宦官成慎,去监察太子。规定:如果太子有一点过失而不上奏,就把成慎处死。这样以来,成慎只好经常汇报太子的各种违法之事。武帝先后打过太子一百多棍子。

太子后来即位了,称为宣帝。宣帝有一天看了自己身上的疤痕,恶气涌上心头。问:“成慎在哪里?”身边的人回答:“成慎已经出朝,在外地任职。”宣帝便下令捕回。抓到朝廷后,宣帝就宣布对他“立即赐死”。成慎跳着厉声道:“那是你父亲下令,要我做的。我没有罪。你悖逆之余,刑及无辜,鬼如有知,是不会放过你的!”

成慎被“赐死”后,不久,有个宫女打哈欠时,流出了眼泪。就因为这事,宫女被告发,说她“有所思念”,皇帝下令拷打。刚刚打她的脑袋,宣帝就大叫自己头痛。再打宫女的脑袋,宣帝又觉头痛。宣帝不悟:自己不该乱打宫女。反而更加愤怒的讲:“她是我的冤家对头!”便令人“拉折其腰”而死。此刻,宣帝的腰,也痛起来。

这天夜里,宣帝离开南宫,病渐沉重。第二天回南宫时,腰部痛得无法骑马,只好乘车了。走到那位宫女被杀害的地方,有黑色的晕影,呈现出人形。当时有人说是血。就用水洗刷,但那个晕影,总是洗刷不掉。如此再三,依然如故。只好下令:挖除这里的旧土,填上新土。但一夜之后,那个酷似人形的黑色晕影,依然存在!

这样过了七八天,宣帝就满身溃烂而死。下葬时,宣帝的床和其它的床,床脚都弯曲了,并且无法搬动。只有那位被拉折其腰而死的宫女的床,床脚是正直的,而且这床能够搬动。于是,便用这张床,载着宣帝的满身溃烂的尸体,一起下葬。这也是鬼神的意图吧。宣帝之死,距离成慎的被杀害,只有二十来天。(事据《太平广记》第一百二十九卷)

责任编辑:陈锦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