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黑暗“冥界”1年等于地球248年(图)

发表:2021-06-08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发现黑暗“冥界”(16:9)
科学发现黑暗“冥界”1年等于地球的248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冥界,是世界上最冷酷、黑暗的地方。它是灵魂、死去的人居住的地方,在罗马故事当中普鲁托就是冥界的老大;可是在希腊人的神话故事中,冥界的老大是哈迪斯。然而在太阳系当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颗类似于冥界的星球,他就是处在太阳系最边缘的冥王星。它和人们所认知的冥界有着极为相似之处。很多人甚至觉得、当人类死后灵魂就会去到那里。

冥王星处在太阳系最边缘的地方,因为冥王星距离太阳非常遥远,所以几乎照不到光,它的整个球体非常黑暗、而且气温极低、被岩石覆盖,它的黑暗、冷酷和漫长,几乎就和人们口中的冥界极其相似。科学家们在这里还发现,冥界里1年的时间、等于地球246年。

冥王星是在1930年被克莱德汤博发现的,并把它认定为太阳系的第九大行星,因为冥王星又远又黑,所以并被人们认为是太阳系中的“冥界”,很多人也甚至觉得、当人类死后灵魂就会去到那里。

虽然冥王星已经从太阳系八大行星中被剔除,但这不影响科学家们对冥王星的了解,特别是当美国的探测器“新野号”到达冥王星轨道的时候,让人们有机会窥探到了冥王星的全貌。科学家们发现冥王星的一年相当于地球的九万多天,也就是246年。

其实冥王星和地球也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说冥王星的地下存在地核运动,而且其龟裂的地表井然有序,说不定在冥王星上还存在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只不过科学家没有办法探测到罢了。

与地球相比,冥王星可能注定是一个不适合生存的地方。因为,冥王星大气层十分稀薄。

也有很多人表示遗憾,为什么冥王星会被剔除在行星之外呢?说来有趣,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冥王星附近有一个柯伊伯带,柯伊伯带当中有一颗天体,大小和冥王星差不多,所以科学家就将冥王星认定为科伊博带的类似天体,并把他剔除在行星行列外了。

柯伊伯带(Kuiper belt)系太阳系海王星轨道外面黄道面附近、天体密集中空圆盘状区域。柯伊伯带位置处于距离太阳40至50天文单位的低倾角轨道上,该处过去一直被认为空无一物,是太阳系的尽头所在。但事实上这里满布着直径从数公里到上千公里的冰封微行星。

由于冥王星的大小和柯伊伯带内大的小行星大小相近,就有天文学家认为其应该被排除在太阳系的行星之外。20世纪末更有主张其应被归入柯伊伯带小行星的行列当中;而冥王星的卫星则应被当作是其伴星。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